close

之前有提到過,我在去花市的路上,看見路邊有個小公園,裡頭的一角住著幾棵櫻花樹,雖然數量不多,但卻為這城市增添了許多的驚喜和美麗。最近我又再次的經過了這個小公園,而這次我也終於帶了相機,並拍了幾張照片來做記錄。

也許是天氣已經回暖的關係,也或許是風大的原因,地上處處可見飄落的櫻花瓣,樹上的櫻花也已經有許多即將凋謝了,還有些分枝已經迫不及待的長出了新葉來,不過更神奇的是,旁邊散步的阿桑竟然說樹上有小櫻桃!可我站在那呆望了好久,卻始終不見那神奇的櫻桃,只看見那讓我眼花撩亂的櫻花們在樹上跟我say hi。

雖然整個小公園裡,只有三四棵櫻花樹事長在一起的,不過單單就這幾棵櫻花樹,就已經夠吸引人們的目光了,雖然大家都說去年的櫻花比今年的美,但在城市之中,能有這一小小片的美好,卻也已經足夠將這愉快的美好心情,傳遞給每個路過的每個人了。

樹梢上的櫻花朵朵,盡其所能的美麗綻放著,和身旁的那些即將凋謝的"花乾"們,形成了強烈的對比。樹上的這麼努力,樹底下的可也沒閒著!滿地的幸運草們,也不甘示弱的拿出淺紫色的花朵來應戰,一點也沒被櫻花們搶走風采。

有花的地方,怎麼可以少了勤勞的小蜜蜂們呢?!只是這些小蜜蜂們,還真的是很小一隻耶!大概只有蒼蠅的一倍大吧?!莫非環境的汙染也迫使蜜蜂們要縮小才能適應環境了嗎?(應該是品種不同而已吧~)不過能看到蜜蜂也算是件好事,看見他們勤勞的採著花蜜,不也代表著這些植物們還能夠繼續傳宗接代並持續生長下去嗎?!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小地方都存在著美麗和新鮮的人事物,只是因為我們都太過於忙碌了,所以總是匆匆的來去,忘了停下腳步,更忘了找個時間讓自己好好真正的放鬆一下。其實偶而換一條路走走,看看不同的風景,又或是抬頭看看、低頭瞧瞧,那些原本不起眼的小角落裡,或許就正藏著能改變你一整天煩悶心情的神秘禮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