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晶石的販售,我常抱著一種積極但隨緣的態度,主要是因為很多經驗都一再的證實了有緣和無緣之間的差異性。

例如之前我曾送過一條手鍊和一位商店老闆結緣,這位老闆我也認識他十幾年了,算是他的老主顧,平常買東西時都會寒暄幾句,但不是非常熟識的那種交情。記得那天去跟他買東西時,和老闆閒聊了一下,老闆得知我有在賣晶石時,立刻就開口問我是否有什麼晶石是可以用來防小人的?深入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老闆的店裡最近常有警察先生來巡查,懷疑是有人惡意的舉報或檢舉,雖然老闆本身正派經營,也不擔心警察找麻煩,但看在消費者的眼裡,多少還是會造成一些較不好的影響。當下我跟老闆介紹了幾款適合用來防小人的晶石,老闆聽了很感興趣,於是我們約好了時間,並將晶石帶到他店裡去。

這位老闆對晶石可說是相當陌生,不論是功能或是晶石的名字,於是當下我直接挑了ㄧ串適合他的手鍊送給他,雖然老闆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最後還是開心的接受了。事情就這樣過了快兩個月左右,這段期間我依然按照原本的生活和購物習慣去店家消費,老闆有空時也會和我聊天一下,直到有一次,老闆自動的跟我分享著說:[說也奇怪,自從帶了這串後,警察真的就比較少上門了耶!之前三天五天的就出現,最近一個月都沒有來過了。],也許是因為老闆帶了覺得很不錯吧?!所以之後他又跟我買了兩條手鍊,說是要送給朋友的。

這兩條手鍊,也因為老闆的信任,所以直接由我來做挑選,我跟老闆問了他這兩位朋友的狀況後,替她們挑選了同樣一款手鍊。雖然是同一款,但在配戴上兩人則是有所分別,在我解釋完後,老闆開心的買下兩條手鍊,並贈送給了他的朋友們。

其中一位朋友,因為有感情上的問題,所以我特別為他挑選了一款對他感情上會較有幫助的手鍊。原本他已經有個男朋友了,不過因為那位男朋友很花心,除了讓這位女朋友常常很受傷之外,身邊的人對這段感情也相當不看好。聽老闆說,後來他帶了手鍊一段時間,他的前男友就回到了他身邊,並且重新開始追求他和照顧他,雖然這個前男友並不像現任男友一樣有錢,但對於這位女朋友的照顧,可說是相當體貼,漸漸的,這位女朋友也回到了前男友的身邊,並離開了那段令他難過又傷心的愛情。

而另外一位朋友,雖然已經結婚而且家庭幸福,但在公事上常會和同事有所爭執,雖然他是主管級的人物,不過公司上上下下,卻流傳著許多批評他的話語,讓他覺得很不開心。同樣的,老闆也送了一串手鍊給他,聽說他帶的前幾個月,上司對他有著很好的評價,和部屬之間的溝通也順暢了許多,但不知怎麼地,後來就沒再看到他帶著這串手鍊出現了,而接下來聽到的狀況,則又回到了之前那樣,甚至還多出了更多的抱怨。

老闆後來碰到我時,忍不住好奇的問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難道真的是因為手鍊嗎?],我笑著跟老闆解釋著:[可以這麼說,也不能這麼說。],老闆聽了又更加好奇了,於是我繼續解釋到:[當我們挑選手鍊時,通常都會配合這個人的狀況、個性,說的玄一點,還會配合這個人的氣場和磁場來做挑選,目的就是在於挑選一款可以與我們互補或是加分的晶石。以這位主管朋友為例,那串晶石主要是加強他的溝通能力,以及讓他整個人的磁場或給人的感覺可以更平易近人些。因為常常我們講一些話時,並不帶著任何惡意,但如果剛好在說話的當下,表情或聲調上配合的稍有不對,那麼給人的感覺也會整個變調了。]

老闆聽了我這番解釋,很開心的點著頭說:[真的,有些人很容易有這樣的誤會,像我那個朋友就是這樣,他人很好,就是講話比較直接,所以也常會跟人有誤會產生。]老闆接著又說:[那你當時怎麼不跟我講?如果你那時候講了,我就會提醒他一定要戴著!],我笑著回答老闆說:[這就是有緣和無緣的差別啦!有些事情我們無法明講,我們只能點到為止。我提供了資訊,你提供了資源,東西都送到他手上了,他還是沒法珍惜和應用,而且連他自己都沒有查決到相異之處,那就表示他勢必要經過一些關卡,才能讓他真正明白或學會一些事情,有些事情是免強不來的,這點我相信老闆你也知道。]

老闆點了點頭,深表讚同,但又忍不住好奇的問我:[那你送我這串也是相同的意思?],我繼續笑著說:[對阿~你看,你這不是過關了嗎?],老闆聽到我這樣說,也跟著笑了起來,並連聲的向我道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