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連續三天的假期,讓我意外的成為人山人海中的一員,也讓第一次去九份玩的我,留下了不怎麼美好的一次經驗。

其實當天本來是想趁著天氣好,帶著家人一起到近郊或公園散散步而已,但沒想到因為某些巧合和提議,意外的促成了這趟九份行。

在出發前就已經有些不安的我,到了車站看到火車上擠滿了人,我就覺得此趟九份行一定不妙,接著又在公車站看到每台都爆滿的情景,更是讓我整個玩興全失,因為我是個非常不喜歡在推擠中玩樂的人,同時我也是個非常不愛將時間耗費在等和坐車上的人。

第一次到九份玩,呈現在我眼前的並不是什麼美景,而是又多又擠的人潮,才一下車我就開始想回家了,因為眼前的人群,大概只有在跨年晚會廣場前才會看到吧?!

我一直戲稱當天是"賞人頭之旅",因為在我眼前的真的都是人頭,而且最讓我不解的是,九份明明也算是個觀光聖地,為什麼政府在交通和道路的規劃上,都沒有去做些更進一步的規範或協助?反而是在這樣的假日裡,一邊要求著大家要坐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但卻每次都沒有足夠的工具給民眾使用。

當天我碰到了許多的日本、韓國和香港觀光客,我發現小吃攤和店員都非常國際化,廣東話講的超標準,日文也是飆得嚇嚇叫,擁有這麼專業化的服務人員,可說是為九份大大的加分!不過在人擠人的狹窄街道裡,除了動彈不得就是被推著往前,實在也很難好好站定位置、喬好角度來拍張照。

 

[護理長的店],對於這家店我有著很大的疑惑,那就是~護理長的店到底有幾家阿?沿途我起碼看到兩三家耶!

在擁擠的人潮中,我聽到有路人說上面這家店要負起一部份的責任,可見這家店的生意有多好。

在這次的旅程中,我看見了許多可惜,例如有些店家明明開門做生意,但店員卻是帶著臭臉站在那,而有些店家則是只顧著自己做生意,完全不顧其他非顧客們的用路權,相較之下,某位賣飲料的老闆娘就成了強烈的對比。雖然他們家的生意很好,店前也排了許多客人,但她還是非常熱情的站在店門前管理著自己顧客的秩序,同時也大聲喊著告訴其他逛街的人潮們,可以從哪些小路繞道,即使聲音喊到都沙啞了(他完全沒用大聲公或任何輔助設備),她還是帶著滿臉親切的笑容,讓我從心底深深的感到溫暖。

好不容易找了家店坐下來,終於可以就定位的拍照,卻發現遠方霧濛濛的一片,這還真是讓我整個期待的熱情瞬間降到了冰點,不過能拍到這些照片,我已經感到很慶幸了。對我來說,九份並不會不好玩,只是我前去的時間點錯了,因為人潮的擁擠,讓人無法靜下來細細品味九份之美,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次非常可惜的旅程。

1677974430.jpg

矮靈塔羅-權杖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