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的晚上,在吃飯聊天中,莫名成就了今天這段旅程,

凌晨三點多出發,很熱血的背起相機和摩托車一起到淡水散步,

雖然坐車去的確比較舒適,但在摩托車上,卻有一種更貼近自然的感覺。

沿途經過了沉睡中的城市,如此的安靜又安定,也只有在這個時間能看到吧?

三更半夜的大馬路,雖然還是有著狂奔的汽機車,但相對於其他時間的吵雜,

這呼嘯而過的小噪音,也就變得更不具任何影響力了。



隨著路程和時間的增加,我們經過的地方也就越來越偏僻了,

看著一旁枝葉茂密,長的非常自由奔放的樹木們,你可以清楚的感受到,

它們是很健康而且直爽的,不過有趣的是,沉睡中的荒野,配合的陰涼的風,

在白天帶給人的舒適,在半夜裡卻像是一種嚴肅的警告氣息,

相反的,沉睡中的城市,意外的讓人感到安心和平靜,

也許是因為住在城市裡習慣了吧?對於市郊的青草味和樹木林立,

還是難免感到陌生,不過很慶幸的是,即使如此,我還是挺愛看它們的。



原本是將目標的在北海岸的,不過眼看著月亮越來越往下低沉,

擔心到達目的地後,我可能要直接跟月亮說晚安,

然後轉身看著太揚對我綻放它閃耀的微笑,所以臨時將目的地改到淡水去。

即使是在這麼夜黑風高半夜裡,漁人碼頭的情人橋上,還是充滿了人氣,

有年輕人結伴同遊,有情侶們牽手散步,甚至還有很早起的長輩們在那運動,

而在橋下,還有不時來來回回的小漁船穿梭著,真是好一個熱鬧的情人橋阿!

在夜裡的它,應該一點也不會感到孤單吧?
 


由於還沒有夜拍的經驗,所以這次剛好可以讓我好好練習一下,

原本是想拍一下月亮的,不過除了鏡頭不夠長之外,我自己的技術也不夠好,

所以試拍了好幾張後,還是沒有讓自己覺得滿意的作品,

不過這次的夜拍,倒是我讓這個慣用光圈先決的人,體驗到了M模式的優點。



還沒拍過癮,月亮就已經沉入了雲層之中,雖然感到有些可惜,

但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能擁有一點時間,一邊作練習,一邊欣賞著這麼美的月亮。

告別了美麗的月,才一轉身,就看見了因日出所造成的光影變化,

搭配著在一旁堅守崗位的路燈,也算是別有一番風味吧?!
 


眼看著陽光越來越耀眼,提醒著我們該踏上回程的腳步了,雖然有些依依不捨,

但為了避免和趕著上班上課的人們一起卡在車海裡,享受著一早的日光浴,

我們還是很認份的坐上機車,一邊對著淡水說早安,一邊踏上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