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新療程的過程中,他父親的情況時好時壞,
有時壞到要簽病危通知,有時好到可以自行行走,
但到了療程的中後期,他父親奇蹟似的,
有了很突破性的進展,甚至還得到醫生的許可,
可以回家進行療養,只需要定期回醫院複診!
這個消息讓他們全家都振奮了起來,
就連原本求生意志有些薄弱的父親,
也開始有了希望,但在家中療養的過程,
並不像大家所想的順利,由於照顧這樣的病人,
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更何況這位父親的情緒,
也嚴重的影響著家人,和自己的病情,
只是生病的人,難免會情緒低弱,
有時也會說些喪氣的話,讓家人聽了又不捨又生氣,
就這樣,在家療養的時間,爭執也是不斷的上演,
而病情也就跟著時好時壞了起來。

突然有一天,就在這位朋友正在準備父親的餐食時,
從房間傳來巨大的聲響,
還有他父親口齒不清和虛弱又痛苦的呻吟聲,
當這位朋友衝到房間內時,已經看見自己的父親眼睛翻白,
並且全身莖鑾的倒在地上掙扎著,雖然之前也有類似的情況發生,
但這次的狀況似乎嚴重了許多,儘管這位朋友緊抱著父親叫喊著,
父親依然沒有任何其他的反應,
就這樣,他的父親在他的懷裡斷了氣,
就這樣,他的父親,往生了。

21.jpg

類似於這樣的事件,在我的占卜生涯中,不只發生過這麼一次,
但我每次的處理方式,都是一樣的謹慎,
曾經,我也像死神牌裡的其他人一樣,
放棄,逃避,或依靠著宗教力量,
讓自己來面對這些靠近死亡如此接近的問題,
但最終,我選擇了面對!就像死神牌中的小孩。

我不清楚有多少占卜師遇過這樣的事情,
也不知道現在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是否也有機會遇見?
只是當初剛踏入塔羅牌世界不久的我,
就已經遇上了這類問題和事件時,
我受到了很大的影響,又或者可以說是打擊或恐懼吧?
只是到目前為止,我都認為我是很幸運的!
因為這讓當時還是超級新手的我,
就已經開始認真思考著,[準]這個字,
對於占卜來說,到底有多大的意義?

就拿這類型的事件來說,的確,是[準]到了,
但卻沒有任何的開心或成就感,甚至還會感到悲傷,
那麼[準]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最初在學占卜時,大家都是一昧的追求準確,
也的確,當我們占卜的結果和事實相符時,
那種開心和成就感,是一定會有的,
而[準]這個字,似乎也已經成為了占卜或算命的基本配備,
但就如同這個案例的標題一樣,[準?又如何?!]
如果能幫對方避掉一些病痛,是不是會比[準]更來的有用?
如果能幫對方躲掉一些災厄,是不是會比[準]更來的重要?

如果你也會占卜,如果你也在占卜,
如果你曾經占卜過,如果你想要占卜過,
那麼有些問題,也許你也該好好想想,
[你為什麼要占卜?]
[你是否真的希望占卜能夠"準確無誤"?]
[是"準"比較重要?還是平安比較重要呢?]


PS:
在這邊要特別澄清的是,在這個占卜中,
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過死神牌,
死神牌只是我用來描述我自己心境轉變上的範例,
不要以為抽到死神牌就一定會有人死傷,
更不要以為,沒有抽到死神牌,就一定是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