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彼此都安靜著的那個片刻,
我清楚並相信我所感受到的感覺,
是和他相當接近,甚至也和他父親相當接近的感覺,
那種感覺很難形容,至今我還是只能說,
那也許就是看到死神站在面前時的感覺吧...。

20.jpg

沉默後,他開口的第一句話是:
[所以這個新的治療方法,只是在拖延時間,
並且讓他比較好過一點而已是嗎?]

我盯著牌,又認真思考了一會兒後,
我安慰著他說:[就牌面上來說,是這樣沒錯,
但現在醫學發達,也許新的治療方式,
真的可以幫他多爭取一點時間,
讓他等到新的技術成熟後,在進行更好的治療。]

對方也停頓了一下,然後突然的問我:
[你知道我父親是什麼病嗎?]
我很坦承直接又毫不遲疑的說: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比我想像中的嚴重許多。]
對方繼續問我:[從牌上能看出來嗎?]
我謹慎的回答說:[我試看看。]
於是我盯著牌,接著說:[我只看到,
你父親的病處是在胸口那一帶,是嗎?]

那時我心想,對方顯然是想考試,
但也許是因為結果不好的關係吧?
所以希望能對我個人的能力做再次的確認,
而當時的我,也沒有感受到任何不受尊重的感覺,
於是我也做了一個禮貌性的回答和詢問,
結果對方立刻回答我說:
[嗯!我父親的病處的確是在那邊,
我父親目前是肺癌,而且已經是末期了。]

聽到他這麼說,我立刻變的更加嚴肅,
同時也繼續安靜的聽他娓娓道來。
PS:之所以說"目前是肺癌",
是因為當時癌細胞還沒有擴散到其他部位,
但之後會不會擴散開來,誰也無法保證。


他說,他父親在一年前檢查出自已疑似肺癌,
在當時父親就已經對他說了一些,也告訴他自己的身體狀況,
在之後的進一步檢查中,也確定了肺癌的事實,
當時醫生宣判,他父親可能只剩下半年的生命,
在那之後,他們不停的接受治療,
從原本的開刀,一直進行到各層級的化療,
而這次的占卜,是在幾次的療程後,
醫生又建議他們去做的另一項化療,
而在此同時,醫生也正式宣判,
他的父親可能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了。
當時在占卜完後,他說自己心裡也有個底了,
在不斷的替他加油打氣,要他別太悲觀後,
就這樣結束了這次的占卜,
而在那之後,我也不停的從他的回報中,
得知他父親的治療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