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半夜,因為還沒有睡意,所以乾脆拿出了書本閱讀,

在書中看見了有關面對死亡的課題,當下的我心裡呢喃著:

[面對死亡阿~?我現在可能還沒辦法吧?]

在那之後,我又繼續的往下看著書本,直到感到疲累才關燈就寢。

就這樣一直到了早上才被家人給吵醒,不過因為最近睡眠品質較差的關係,

所以我翻了個身後,又繼續的睡著,接著,我夢到了下面這個夢。

 

夢裡,我進到一位男性長輩的家中,那位長輩有著收藏石頭的興趣,

他開心的和我聊天,而他的老婆則在一旁不太開心的數落著他,

覺得他收藏一堆爛石頭,一點用處也沒有,雖然我沒有看到那些石頭,

但我卻和她有著不同的想法,我回答她說:

[那可不一定喔!有些石頭外表看起來的確沒什麼,但經過琢磨之後,

它可能會搖身一變,成為高價的玉石或寶石也不一定。]

同時我也立刻轉頭跟那位男性長輩說:

[你可以去買一台機器,回來先挑一塊比較普通的或便宜的石頭來磨磨看,

先練習一下手感,習慣或拿捏好技巧後,在拿較好一點的石頭來磨。]

而且我在最後還莫名的補上一句:

[石頭跟人一樣,都要經過一些琢磨後,才能顯現出它真正的價值。]

那位長輩聽完我說的話後,笑的非常開心,同時也點頭讚成了我的提議,

不過當時的他正要趕去喝喜酒,所以我們並沒有多聊些什麼,

當我要送他去坐公車時,他突然在家門口回頭跟我說了一句話,

雖然他說了什麼,我現在已經忘了,但我非常清楚的記得,

當他說完話後,在夢裡的我馬上有種非常不好的預感,

彷彿他是在交代遺言一樣,但由於時間緊迫,我還是陪著他去搭了公車,

就在我走回家的路上,看見我的姑姑迎面跑來,

並對我大叫著那位長輩已經車禍死亡的消息。

 

當下的我感到非常震驚,一個剛才還和我有說有笑的人,

怎麼會突然離開人世?他剛才不是還在我身邊而已嗎?

不過當時的我還是非常理智的詢問事情的狀況,姑姑告訴我,

因為他所搭成的公車出車禍了,而他剛好坐在前面第二排的座位,

也因此沒能逃過這一劫,隨後,大家開始忙著準備喪葬事宜,

而我則是安靜的在一旁,自責著自己為什麼讓他搭上那台死亡公車?

夢境到此,我也醒了過來,在我清醒後,我依然感到難過,

雖然我明知道那是夢,但我還是難過著,這麼一位長輩就這麼離開了,

醒來後的我,繼續問著自己:[如果當初阻止了,是否就能避免了呢?

如果這樣的事情在真實的世界裡發生了,我是不是也會和夢裡一樣,

送對方走上那條路呢?即使我明知道那可能是通往另一個世界的路。]

想著想著,我又開始有了睡意,於是我放任著自己睡去,

只是沒想到這一睡,竟出現了夢境的續集!

 

夢裡接續著剛才的劇情,大家忙著辦喪事,

而我則和父親在一個類似客廳的地方,這時我父親突然對我說:

[他把那堆石頭留給你,是能拿來幹嘛?一點用處也沒有!]

聽到這樣的話,我有點不爽的回答著說:

[那只是他們在講講而已,又沒說真的是要給我,而且就算真的要我,

我也會好好保存起來,雖然在你們眼裡,它們就只是堆沒用的石頭而已,

但在他的眼裡,它們全都非常寶貴,而且也是他非常珍惜的東西。]

話才剛說完沒多久,門外就有人拿了一疊信進來,其中有一封卡片,

上面沒有地址、郵戳和寄件人的名字,唯一出現在信封上的,

是收件人的那一欄寫著的我的名字。

 

我好奇的打量一下信封,怎麼什麼都沒寫還能送到我手上?

抱著這樣的疑問,我打開了卡片,眼前看到的是那位往生長輩的字跡,

卡片裡只寫了短短的幾句話,除了安慰我之外,內容裡也提到了,

他自己早已知道自己的時日不多,所以要我不要太難過,

看到了那張卡片,我全身彷彿被一道非常溫暖的暖流流過,

所有的難過傷心,在那一刻都化成了愛,而我也明白這份愛,

並不會因為他的離去而跟著消失,相反的,我更清楚看見了這份愛的永生。

隨後,我又清醒了過來,而我依然能感受到那份暖流的存在,

就這樣,我又再一次的上完了我的夢中課程,一個面對死亡,

卻也讓我看見了愛之永生的重要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