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進入九月,我的文章就停擺了好幾天,

說懶散,其實我也真的懶懶散散,

說勤勞,我到也紮紮實實的體驗和整理了一些東西,

例如最近拍的照片,又有幾張在我前陣子的夢中出現過,

和上次一樣,還沒拍之前,它們就出現在我的夢中,

這次比上次更有趣的是,我自己在夢中下了一些註解,

而這些註解更和我拍完回家,看到照片時的OS一模一樣,

這讓我不經對自己的夢境與現實,給予了會心的一笑。

 

DSC035440.jpg

上面這張照片,和我夢境中的一模一樣,當時在夢裡,我還在想,

這張照片是誰拍的阿?改成這樣還滿KUSO的,

不知道這位先生知道後會不會不高興?

而當我回家做這張照片的後製時,我心裡也出現了同樣的OS。


114.JPG

上面這張,在夢裡它就已經是黑白的了,

不過這張其實是後製成黑白色調,當時拍攝時是正常的彩色狀態。

當時在夢中,我看見了自己如何走到這個拍攝定位,就像我在拍攝時一樣,

我經過了一個小樹造景,穿越了一個小門,來到了這像是後門的地方,

接著我看到了這棟建築,和夢境中不同的是,

我並沒有夢見我拿起相機按快門,

反而是直接跳進了這個完成後製的影像上,當時夢中的我還心想,

這照片是誰拍的阿?感覺好像鬼屋喔~沒事搞成黑白色調是想嚇誰阿?!


在現實中,會去拍這張照片,其實當下的我,有種被牽引到這個地點的感覺,

當時原本只是想拍一些簡單的線條,所以走進了一個半開放式的室內空間,

並且拍下了下面這張照片。

113.JPG

在這個半開放空間的後方有個小門,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被牽引了過去一般,

默默的走向了那個小門,接著穿過小門來到了一個類似於後院的地方,

我好奇的東看西看,其實那邊真的什麼都沒有,除了幾顆樹和泥土地之外,

接著看到了剛才那棟建築,不瞞大家說,我站在那閃了幾張後,

我突然覺得有"人"站在陽台那跟我對看,也是到了這時,後知後覺的我,

才開始覺得這個地方看起來還真像鬼屋,同時我有稍微想起了,

這個地方我好像有點印象,好像在夢裡有看過,

不過也許是因為那天氣氛特別好,除了陰雨綿綿之外,冷風還輕飄飄的吹來,

而身邊和外面竟然在那時那刻,沒有任何人走過晃過或出現過,

再加上當時還是農曆七月,所以在天時地利人合的情況下,

順利的營造了一個詭異的氣氛,於是我很識相的乖乖走回原本的老街道路上,

繼續東拍西拍,直到回家整理好照片,我才終於想起當下的感覺,

和我在夢中所發生的所有情景。

 

除了上面兩張黑白照之外,下面的幾張照片也在夢中出現過,

而且我能很確定的是,這些照片都不是在同一天的夢中出現的,

它們分別在好幾天的夢中出現,有的照片只是閃過一幕,

有的就像上面一樣,會有過程或註解,這也讓我對於自己的夢境,

有了更深的好奇,同時也讓我的照片,多了一層的故事背景,

這種感覺還滿有趣的。

001.JPG 012.JPG 015.JPG 0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