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占卜和生活中,都接二連三的出現類似的問題和狀況,

剛開始,我注意到它,接著,我開始思考它,

思考,但不強迫,思考的同時,我也靜心等待著宇宙給我線索,

接著,宇宙這面神奇的鏡子,將線索一一顯化出來,呈現在我面前,

讓我看見、讓我體會、讓我思考、讓我串連,最後,答案出現。

 

答案聽起來很簡單,那就是[對自己負責!],

然而它所涉及到的層面,卻是比字面上來的更深遠和寬廣。


例如,求占者常會問占卜師或算命師說:[你覺得這樣好嗎?]

[要是你,你會怎麼做?][你覺得該繼續下去嗎?]

[你覺得我們該分手嗎?][你覺得他是怎麼想的?]等等。

我相信大多數人在當下,就只是想要有個意見可以提供給自己參考而已,

但很不幸的是,大多數人在結果不如自己所預期時,首先會怪罪的對象,

通常也都是這些提供建議和參考的人,而當事人通常也會很自動的忘記,

當初他所提出問題時的關鍵字是-"你覺得",同時他們更忘記了,

一切的選擇,都來自於他們自己的自由意志。

 

其實這樣的狀況,平常就已經常發生在我們的四周和自己的身上了,

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將不難發現,常常我們自己曾經想過、感覺過的,

不論是你懷疑的、讓你感到開心或難過的、不明白或暫時無解的、

是否繼續去追問自己或是尋找答案的,它們常都會以一種出奇不意的方式,

重複出現在你的生活或你身旁的人身上,而通常當你還沒有發現,

又或者還沒有學會那堂課程時,它就會不停的重複下去,直到修滿學分。

 

這不單只是前世今生的輪迴課題,還有你今生今世所選擇和製造出來的課題,

而面對這些課題的第一步,就是[誠實的面對自己,並對自己負責!]

在這些千變萬化又花樣萬千的課題中,有一面鏡子是大家最不想面對,

也最容易逃避和視而不見的,而這面鏡子的名字,就是[自己]!

在自己身上的許多問題或缺點,常常我們都是清清楚楚也明明白白的,

甚至我們常常也都會自嘲或暗自的告訴自己,這邊不好、那邊不對,

要改要修正,要蛻變要轉化,然而當這些善意的提醒和警告,

從自己以外的人口中或行為中表現出來時,

我們大多會感到不悅、不爽、不舒服、不開心或被傷害,

於是我們開始責怪那些人,甚至對他們心存惡意。


說到這裡,讓我們倒帶一下,還記得上一小段我們有說到的:

 

[有一面鏡子是大家最不想面對,也最容易逃避和視而不見的。]

而這面鏡子的名字就是什麼???沒錯!就是[自己]!

換言之,我們責怪的或心存惡意的那些人,其實就只是化為人型的鏡子,

一種化為另一個人的人形鏡子,說穿了,這個讓你討厭或不喜歡的人,

其實只是一面顯化出你內在自己對自己的批判或警示的鏡子而已。

當然!宇宙這面神奇的鏡子,不單只會顯化出我們自己的內在反映,

它同時也會顯化出各式各樣的人生課題,至於那些是什麼?

就要靠大家自己去觀察和思考了。


[對自己負責],

不單只是為自己的言行舉止負責,

不單只是對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責,

我們同時還需要對我們所有的思想負責,

對我們自己的內在想法和自我批判負責,

唯有如此,

我們才能更進一步的對我們自己的人生負責,

同時也對我們身邊的摯愛與至親們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