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塔羅牌在台灣普及化後,
漸漸的,大家對於塔羅牌的舊有迷思,
都經由各方的知識而獲得了解答,
也因此大家開始願意接近塔羅牌,
並且樂意地去學習這項技能,
只是在塔羅牌盛行之後,
卻又有了新的迷思出現了。

也許是因為在台灣,
很多前輩們都會推薦使用偉特牌,
來當作自己學習塔羅牌的第一副牌的關係,
所以使得偉特牌與新手之間,
被直接或間接的畫上了等號。
[偉特=新手]或[偉特=低階],
這樣的觀念,其實不只是學習過塔羅牌的人會有,
對於接觸過塔羅牌或是占卜過的人,
甚至是聽說過或看過塔羅牌的人,
都可能會有著這樣的迷思。
因為偉特牌是大多數人較為熟知的塔羅牌,
也因為偉特牌的牌面在占卜時通常都表達的滿直接,
所以也較容易和方便占卜師對求占者解說,
甚至求占者自己看到一些牌面圖像後,
心裡也就大概會有個底。

187067_1235541920.jpg

曾經在一次的面占中,我就碰到過類似的情形。
那次的面占除了求占者之外,
另外還有求占者的朋友也一起到場觀看我們占卜,
因為他們都是第一次占卜,所以很多規矩都不是很懂,
在占卜的過程中,即使當時場地就已經很吵雜了,
但求占者的朋友們還是不時會在旁邊插話,
甚至在一個占卜舊愛的過程中,
因為看到寶劍三,於是就自動幫我解起牌來,
甚至很直接的說:[哈~我也可以去擺攤當占卜師了。]

其實從一開始到接近占卜結束的時間,
我都可以明顯感覺到,
那位"旁觀者"是不太相信塔羅牌的,
於是儘管他的態度不是很禮貌,
我依然是笑著繼續幫其他求占者占卜和解說,
直到占卜結束後,他們跟我閒聊了一會兒,
無意間提起了天使卡,剛好我也有帶著去,
所以就讓他們大家一起"嚐鮮一下"。
由於每個人我都免費贈送他們抽一張牌,
並幫他們解說,他們的守護天使想告訴他們什麼,
所以大家都抽的很開心XD
一個接著一個解說之後,
終於輪到了那位聲稱自己可以擺攤的"旁觀者"。

187067_1241600555.jpg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他所抽到的牌是--
[Life Review生命的回顧],
當我在幫其他人解說時,他盯著牌看了好久,
並和其他人討論,也盯著牌上的文字想了很久,
直到輪到他時,他還是不改之前的態度,
依然用開玩笑的方式說了一些話,
我沒有仔細去聽,因為我忙著接收天使給我的訊息。
當我開始解釋這張牌時,他的表情在瞬間變的認真,
而我則是繼續微笑著解說。
後來他還問了我幾個相關的問題,
我也經由天使那,給予了他幾個建議,
事後他好奇的跟我說:
[我對這比較有興趣,這比較玄。]
我笑了笑,沒多做解釋。

乍看之下這個故事似乎和這文章的標題無關,
但其實是有很大的關係喔!
我看過許多人,之所以會把原先學習的偉特牌,
換成了其他牌種,並不是因為想要學習其他體系,
而是單純覺得,別人也看的懂,感覺自己好像很遜咖,
甚至像我在面占時,被這位旁觀者直接用話語來酸人,
一般新手或使用偉特的人,是否會感覺很丟臉呢?
但我卻不覺得丟臉或覺得自己很遜咖,
因為這就是偉特的最大優點不是嗎?
話說回來,占卜不就是要讓求占者明白問題的癥結點,
並且給予最適當的建議嗎?
如此一來,我不用多說或多解釋,
求占者自己就能對問題有了部份的了解,
對我來說,這還真是事半功倍耶!

另外,其實所有塔羅牌都有一個共通點,
那就是我們能看著牌中的圖示和符號來做解說,
所以只要你了解牌的圖示和符號意義,
不管拿哪副牌給你,其實都是一樣的,
不論是歷史悠久的馬賽克體系,
或是牌面圖像較為抽象,又富含許多符號,
現在被市面上稱之為高階塔羅的透特體系,
只要對你的牌有足夠的了解,
那麼即使你是使用漫畫系列的塔羅牌,
一樣會有你的準確度存在,
更何況偉特牌到目前為止,
還是國內外塔羅大師們最愛用來占卜的牌之一,
所以如果你覺得偉特牌是低階牌或是新手才會使用的話,
那你就真的太小看塔羅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