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趁著假日,和家人們一塊到花市去散散步,順便也找找有沒有什麼好看的小盆栽。

前往花市的計程車上,我發現司機所播放的廣播節目,並不是一般的電台或音樂節目,而是一種類似於基督教的專屬電台節目,這讓第一次聽到這種廣播節目的我,感到相當的新奇和有趣,這也使得原本還在車上和家人閒聊的我,忍不住的靜下來聽聽節目內容。

節目中除了讚揚耶穌之外,也分享著一些教友們的故事,同時也穿插著播放一些純音樂,整個節目聽起給與人一種相當舒適和溫暖的感覺,整個人的心也會跟隨著音樂平靜下來,是個可以讓人自然的放鬆和舒服的節目。

原本我一直把這當成是神給予的禮物來看待而已,不過到了後半段的路途中,我開始好奇的觀察起這位司機大哥,因為我發現,他和許多的司機先生有著很大且明顯得不同。這位司機先生整個人給予人的感覺,是相當親切和和善的,他不會主動去聊些什麼或是硬要跟乘客聊天,但他其實都在注意聽著我們的對話,並在適合的話題中,溫和有禮的與我們分享他的經驗。

我默默的想著,是因為這個節目或是音樂的影響嗎?還是因為宗教的影響呢?如果每個司機車上都放這種音樂類型的節目,服務品質或許也可以跟著提升許多吧?畢竟在大台北地區開車,要能有像司機先生這般的修養,也真的是不容易!

途中,我們經過了一個小公園,公園裡的櫻花正盛開著,雖然比起去年來的稀少許多,不過能在這都市裡的一角,遇見這份美好,還是讓人覺得很開心!

001.JPG

當天花市裡的人比平常來的多,可能是因為有很多外國觀光客在拍照的原因吧?看到他們拿著相機閃阿閃的,讓我突然想起了一個疑問,那就是~在花市裡可以拍照嗎?因為之前曾聽說過,在花市裡是不歡迎拍照的,所以我從來沒帶相機去那散步過,但看到那些觀光客們拍的這麼開心,也沒人出來阻止,讓我開始對於這個不歡迎拍照的訊息產生了疑問和好奇。

在花市裡,我們看到了許多便宜的鮮花和植物,尤其是花卉類,許多都便宜到讓人感到驚訝,例如買二送三又或是兩大束鮮花只要50元等等,雖然很多價格都很便宜,不過我們還是挑了一些看起來比較好養的植物。

008.JPG 010.JPG

這次我們買了萬年青、仙人掌、黃金景天和一盆不知名的多肉植物。其中萬年青是屬於水耕型的,所以對我這愛澆水的人來說,可說是相當適合!另外像是仙人掌和多肉植物,在大多數的人眼中,都可說是相當好養的款式,但對我個人而言,它們真可說是用來訓練我澆水慾望的最佳選擇!

005.JPG

上面的這盆黃金景天,可說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盆,雖然它也屬於多肉植物類,不過它的顏色相當討喜,雖然需要常帶它到窗邊曬太陽,才能維持它這漂亮的模樣,對我這房內沒有窗戶的人來說,會有點麻煩,但我還是忍不住的把它帶回家,讓它成為我房內植物的新成員。

另外我們也在花市裡,看到了[流浪動物花園]的認養攤位,我的家人突然說:[這邊好多認養都是騙人的。],我想應該也有不少人會有這樣的想法吧?畢竟以前在花市那邊,真的出現滿多那種"假認養真買賣"的事件,我也趁著這個機會跟家人們做了解釋。因為流浪動物花園他們是一個很有組織和歷史的流浪動物認養論壇,在花市裡的送養活動也都是有定時和定期在舉辦的,所以有心想認養的朋友,有空都可以上網或親自到現場去尋找你的人間天使們喔!

187067_1243694038.jpg

盧恩符文-Ansu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