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聽到一個有關於前世今生的故事,故事的內容是在說一對母女,在這一世,母女間常會因為觀念和做法上的不同而有所爭執,於是女兒找上了一位可以看到前世因果的老師,並希望能從前世今生的因果中,尋找到解答。

那位老師說,女兒和她的母親在前世是鄰居的關係,兩家人分別在自家門口擺攤做生意,賣著不同的東西,也正因為如此,彼此間多少都會互相照應,好讓彼此都能有中場休息的時間,不過母親在前世滿會做生意的,所以在她幫鄰居看顧攤位時,總是或多或少的能幫忙賣點東西出去,但反觀身為鄰居的女兒,在幫忙看攤位時,卻沒有什麼業績。

187067_1241600578.jpg

在前世的母親發現到這點後,原本並沒有太在意,雖然她也試圖提醒和教導這位前世的女兒,希望她能多少幫忙賣點東西,但卻也還是沒有任何業績,於是久而久之,前世的母親也就不太想請這位女兒幫忙看顧了。

故事回到了今生,那位老師解釋著,或許是因為這位女兒個性的關係,所以在前世並不太敢主動去招攬生意,也可能因為當時年紀還小,所以對於生意上的互相照應,自己也沒有太多的想法,以至於留下了這個[因]。對應到了這一世,當媽媽在教導女兒時,女兒可能並無法完全吸收或接受媽媽的指導和方式,也因此女兒常會覺得媽媽太強勢。女兒雖然知道媽媽的確很厲害,但卻也明白自己的個性和處事方式和媽媽有著很多的不同,在各執己見的情況下,自然也就會產生許多的摩擦和爭執。

聽著老師的講解,那位女兒點頭如搗蒜,這時那位老師突然問了她一句:[所以現在的你,也比較無法對媽媽有那種感恩的心對吧?],這時那位女兒又點頭了,隨後那位老師勸了勸她,可以從學習和體諒的角度來看待自己和媽媽之間的關係,因為她自己其實也很崇拜自己的媽媽,常會覺得媽媽能力很強,可以把很多事情都處理的很好,如果換成自己,或許就無法達成等等。

187067_1241600972.jpg

聽完這段故事後,其實我有一種很深的疑惑,雖然這位女兒的確很有心,並想從前世今生的關係中,尋找能解決自己和母親之間的相處問題,而她也的確因為這段旅程而有所收穫,但....仔細想想,即使沒有前世,單單就今生來看,不也可以找出解決之道和其原因?

在今世的她,清楚的知道自己和母親的處事方式不同、個性不同,雖然自己也覺得媽媽很厲害很有能力,但自己就是做不到媽媽的要求,並且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來處理事情,進而覺得媽媽太過於強勢。雖然明知道媽媽是在教導自己,而這份教導的確是一份來自母親的愛,但自己卻無法對此感到感恩。

其實不論有沒有前世的那些故事和原因,單從今世的種種來看,她在與母親相處的模式上,也一樣需要做到上述的那些建議的。很多時候,我們常會捨近求遠,以為自己跋山涉水,但其實還是在原地。

人們總是想看前世因果,但卻不願意去看今生因果。放著眼前自己摸的著、看的見又可以快速印證的不管,反而執著於那些自己摸不著、看不見的前世。其實不管前世如何,今生你要面對、要處理的,就是要去面對和處理,誰都沒有例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