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Mo看了一部滿值得省思的電影-[超能失控],Mo不覺得它是那種看完會讓人覺得[哇~好好看喔!]的那種類型,但Mo在看完整部片後,得到了許多省思的機會和空間,同時也讓Mo對於靈性發展,有了更多的想法和感受。

整部電影的故事,是在描述幾個高中生,在參加舞會時,因有人提議而跑去探險,也因為這趟探險旅程中的一段奇遇,讓這幾位高中生意外的擁有了一些不可告人的特異功能能力。

主角安德魯是位生活在家暴中的孩子,也因此造成了他有些自閉和自卑的個性,即使是在或得超能力後。在擁有超能力後,這幾位高中生常相約到偏僻的地方練習,以便讓自己能更輕鬆自如的運用,也正因為這些練習,讓安德魯發現,自己在超能力的運用上,竟是如此的有天份。

因為這份來自超能力的自信,讓安德魯開始比較敢表現自己,但卻也因此,讓他的自信心在短時間內過度的膨脹,再加上原有的自卑和受虐心理的催化下,使得安德魯越來越自傲,甚至漸漸的失控起來。

史帝文算是和安德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也是這群擁有超能力的高中生裡,比較能自制的人,所以他常常不時的提醒安德魯和其他人,別過度炫耀自己的能力,然而,這些告誡依然無法阻止安德魯的失控。

就在安德魯大爆走之時,史帝文也被迫在世人面前展現自己的力量,因為當下的狀況,似乎也只有他才能讓安德魯穩定下來,也只有他才能真正為安德魯著想,只是對安德魯來說,有些傷痛是任何人都無法幫他分擔的。

看完電影後,直到現在想起來,都還依然會對安德魯的失控場面印象深刻,除了他那發狂時的猙獰模樣外,同時也對他內心裡的那份無奈和感傷而深感無力。

這部電影讓Mo聯想到了一些事情,或許在此也可以稱它們為[靈性失控]吧?!

就拿在靈性上最常被提到的"正向"來說,在很多靈性課程中,常會提到正向能量、正向思考和正向意念等等,其主要的功能大多是用來消溶或轉化所謂的負面能量、負面思考和負面意念,然而,就吸引力法則和肯定語的角度來看,當我們不停製造、吸引或追求正向的同時,是否也在不停得肯定、創造和認同自己充滿了負面能量呢?如果操作不慎,或者稍為把注意力放錯地方,是否反而會造成適得其反的效果呢?

再者,在正向的練習中,也可能造成一些[過度正向化]的狀況出現,例如:在祈禱請求天使保護自己行車安全後,就認為有天使的保護,一定沒問題!於是在行車中該注意的細節沒去注意,當車禍發生時,還會怒氣沖沖的抱怨說:[為什麼天使都沒有保護我?!]再例如:在很多人的觀念裡"正向=好",但其實"正向≠好",所以即使事情正在往正向發展時,也有可能會碰到一些關卡,而我們必須去破關。破關本身就是一個正向,但這在大多數人的眼裡,則很難和"好"畫上等號,甚至有很多人在碰到關卡後,就自動投降並走上回頭路,因為這個過程並不是"他們想要的正向",更不是"他們認為的正向"。

就如同中國的易經、太極一樣,靈性所要強調的也是陰陽調和,一昧的陽(正向)和一昧的陰(負面)都不是件好事。就像奇蹟課程中提到的,我們不需要去仇視、排擠或逃避小我,小我更不是一切罪惡的代名詞;三脈七輪的調整也一樣,取其平衡而非讓特定的脈輪能量變的強大;水晶的選擇和配戴亦是如此,並非配戴能量強大的水晶,就一定會達到最好的效果,因為我們自己不一定駕馭的了其能量,同時那些強大的能量,也不一定適合我們自己的體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