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Mo到一位熟客的家中作客,也因為對方剛搬家不久,所以也順道幫忙看了一點風水,並給予一些簡單的風水建議等等。雖然他這次的租屋處風水格局並不是很好,但卻也還是有許多破解的方法可以用來調整一下,只是當Mo一看到那棟公寓大樓的樓梯時,忍不住的思緒混亂了起來,因為乍看之下,Mo還真覺得這座公寓大樓就像是一座小小的迷宮。

一般的大樓,不論有沒有電梯,大多都只會有一座樓梯,除非是那種很大型的結合式住宅或公寓,才會在大樓中不同的位置來設置樓梯,並製造出多個出入口,然而這次Mo所看到的大樓樓梯,實在奇妙的有些詭異。

樓內岔路.jpg  


此棟大樓只有單一出入口,在入口處看起來也只有一座樓梯,只是一到了二樓,原本應該是一路往上的樓梯,卻突然變成了左右各有一個往上的樓梯,這兩座樓梯其中一座,是通往更高的樓層,而另外一座則是通往較低的其他兩戶二樓住家。

這樣的樓梯,讓Mo瞬間傻眼了,那時的Mo心想,今天若不是有人在前方帶路,或本身就住在那棟樓裡的人,應該很難在極短的時間內就搞清楚要怎麼往上或往下走吧?雖然那棟樓的房屋坪數都不大,大約是十幾、二十坪左右,但樓梯和走道的空間,一層樓就大約占了十坪左右,整體看起來算是滿寬大的樓梯。

在進屋後,Mo問了問這位熟客說:[你搬到這裡來後,碰到選擇的機會是不是變多了?但卻也因為如此而感到很煩惱?常會感到很緊張,即使那並不是什麼很重要的抉擇或問題,但就是會莫明感到緊張?甚至原本已經訂定好的目標或方向,卻又突然迷惘了起來,不知道自己這樣的決定,是否真的正確?]

只見客人邊聽邊驚訝地頻頻點頭,還不停問著Mo說:[你怎麼知道?!你怎麼會突然這樣問我?!]在Mo的一番解釋後,這位熟客也表示,當初來看房子時,也覺得那樓梯很怪,原本以為是老房子的關係,再加上房租也便宜,所以就沒有去想那麼多,並且簽下了租約,直到搬進去後,才發現這整棟樓的樓梯間,不但完全沒有自然採光,更沒有什麼通風性可言,24小時都需要依靠電燈來照明,否則就會變得相當昏暗。

直到前陣子才跟鄰居較熟識的他,透過鄰居那而得知,那棟樓的治安非常不好,除了常有人闖空門之外,甚至還會有些吸毒者會偷跑進大樓裡和頂樓,聽的他越住越不安,越住越緊張。

在Mo看完他室內的格局後,雖然也提供了一些方法給他暫時先擋著用,但Mo還是勸他,租約到期後,還是盡快找個地方搬家吧!畢竟室內的格局易改,但屋外的格局難移,如果不巧租或住到屋外格局相當差的房子,那麼Mo還是會建議大家,能搬則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