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Mo聽到了兩個故事,雖然這些故事所發生的年代已經相當久遠了,但還是讓Mo聽得相當有感覺,同時也讓Mo有了些的感觸。

首先,第一個故事是在講一個曾經相當知名的婦產科醫生,他在為一位婦人做檢查時,診斷出婦人得了子宮瘤,於是快速的與婦人約定好開刀的時間和其他醫療內容,然而就在開刀時,醫生一將子宮頗開,卻愣住了,同時也不自主的流下了冷汗,因為在子宮中的並不是一個瘤,而是一個胎兒。

如果他是個較沒醫德的醫生,他大可以假裝沒事,把胎兒拿掉,並告訴婦人手術相當成功,搞不好還會得到病人的感激,然而他不但沒這麼做,還小心翼翼的將傷口縫好,並告訴婦人整個狀況。雖然最後那個孩子被平安的生了下來,但他最後還是被告得很慘,差點就身敗名裂了。

第二個故事,是有一位相當知名的人士,因為剛搬了新家,又看見庭院中的樹木被藤蔓纏繞著,使得樹木們不得不努力地向上生長,將枝葉都伸的高高的,以獲取更多的陽光。這位名人原本好心的想幫幫這些樹木,於是將藤蔓都除去砍光,但沒想到,樹木們因為少了藤蔓的互相連繫,使得這樹木抵擋不了強風的侵襲,因而倒了好幾棵。這位名人在別無他法的情況下,趕緊向專業的園丁求救,只見這園丁笑著說:[如果那藤蔓已經存在了許久,那麼就算你想殺了它們,也只能慢慢的殺了。]

聽了這兩個故事,讓Mo想起了自己曾經在施作靈氣和占卜時所發生的一些事情。我相信大多數人都希望自己的疾病或痛苦能越快消失越好,能越快恢復健康越好,然而,大家是否曾經想過,人是有可能眷戀著某些病痛的?而情緒更是有可能大大影響身體健康的呢?


曾經在Mo接觸過的靈氣接受者和求占者中,就有過這樣的例子,而且對象大多是女性。其實這樣的狀況不單只是發生在成人或老人身上,在小孩的身上我們也能常常見到,尤其是缺乏愛的孩子,常常會用類似的行為來吸引大人們的目光和關心。

大家是否曾發現過,有些孩子他雖然感冒或生病了,但實際的病況並沒有他們表現出來的這麼嚴重?例如明明沒有發燒,他卻總是拿著體溫計量個不停,並且一直拿給你看或聲稱自己發燒或全身發燙?

大家是否也曾發現過,你的父母總是會在身體稍有不適時,不停得打電話給你,又或是走過你房門時,總是會突然咳個幾聲?是否發現過自己的爺爺奶奶,明明早上都可以很準時的出去公園聊天,但每到晚上大家都在家時,就不停有意無意的說明自己這裡痛那裡酸?而通常有類似於以上這些狀況的人,我們可以發現,他們的病痛總是會好得特別慢,即使只是一個輕微的撞傷、小感冒或情緒,可能都會拖上一兩星期才會痊癒。

Mo不是在責怪他們裝病或博取同情,而是想告訴大家,他們需要的不單只是醫生、藥物和建議,他們同時更需要我們的關心和愛。而身為一位靈氣施作者和占卜者,我們需要協助療癒的不單只是身體上的疾病、疼痛或表面上的問題而已,同時我們也需要將對方的一些心理狀態和有可能導致這些疾病發生的情緒、想法等等,告知給靈氣接受者和求占者,或協同親友們一起來呵護這些需要靈氣和建議的朋友們。

或許當我們將一些我們所感受到的心理狀態或情緒狀態,告知當事人時,他們會有些反彈甚至是不太愉快的狀況發生,但Mo還是會建議大家,可以試著用較婉轉的方式來說,並且盡可能的告知,因為這些狀態不單只會影響到當事人當下的疾病和狀況,同時也可能對他們往後的狀況造成一些影響。


另外有時Mo會發現,有些朋友對於靈氣還是會有些誤解和幻想,以為做了靈氣,所有傳統醫療無法解決的疾病或疼痛,都能快速的恢復健康,又或是覺得每次靈氣施作的時間越久,就能擁有更快速的效果等等,但其實以上的這些觀念都是不正確的。

靈氣不是什麼萬用仙丹,靈氣目前在國外是屬於一種輔助形療法,和其他許多較靈性的療癒方式一樣。靈氣和傳統醫療一樣,都需要靠著接收者的配合,才能達到其療癒的效果。

靈氣和傳統醫療一樣,不單需要定時的接收(吃藥或接收靈氣),同時也需要接收者在飲食、運動甚至是情緒和想法上的配合。靈氣不是接收的越快越多,療癒就會越快發生,這就像吃東西一樣,吃的再多沒有被身體吸收,那麼也只會隨著身體自然排解掉而已。

正如同占卜一般,占卜不是魔術更不是什麼妙藥,不是占卜完之後,結果就永遠不會改變,因為這世間的天地萬物隨時都在變,更何況是一個事件或問題中,牽涉到的人事物會有多麼的多?有些人以為占卜完就不需要多努力了,反正占卜結果是好的;有些人以為占卜結果是不好的,再怎麼努力也沒用了,於是乾脆直接放棄。

然而有趣的是,病治不好時,大多數人都會怪醫生醫術不好;結果不如預期時,大多數人也都會怪占卜師不準,所以醫者和占者,常常同時背負著罪大惡極的罪名和再生父母的美名。不論臭名或美名,都只是虛無飄渺的虛名,而真正受到影響最大的人,到底會是誰呢?

不論是醫學或是占術,不論信或不信,Mo在這裡還是要提醒各位,千萬不要盲目的崇拜或聽信,一定要自己多加分析和判斷,並考慮周詳後再做行動,因為我們把玩在手中的,不單是我們自己的命運,同時還可能是我們唯一的賭注!套句"德州撲克"中的名言:[如果這是你人生中的最後一場賭局,你還會隨意的Show Hand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