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Mo因受到長輩的邀請,所以一早就出班去幫忙看房子了,原本Mo以為這房子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因為聽說之前長輩的朋友已經有去幫他看過了,然而在Mo心中還是有些疑問。

當初聽說這位長輩要租這間房時的經過,就覺得有些地方怪怪的,但由於沒看到房子,Mo也就沒有多說些什麼。此房雖為老公寓,但內部算是滿整齊的,生活機能也很不錯,且房租便宜、交通也方便,看了看這些條件,不難理解為什麼這位長輩會快速的簽下租約。

然而當Mo一進到屋裡,就明顯感受到這屋子少了份人氣,經過打聽,才知道這間房已經出租許久,但卻一直都沒有租出去,這位長輩也是經過屋主朋友的介紹,才發現並租下這間房子的,聽說屋主還因此包了個紅包要給介紹人。

此 屋位於無尾巷中,因兩旁都放著住戶們的機車和汽車,所以使得巷寬顯得有些窄,一般救護車要開進去,可能都要費時的橋一下才進的去,更別提消防車了。空氣的 流動並沒有很順暢,但由於附近都是一般高的老房子,所以在通風上也還算尚可,每間房間都有對外窗,採光也都算不錯,由於這位長輩近日就要搬進去入住,所以 一開始就要求Mo先將床位給安頓好先。

在安頓床位時,Mo 順便看了看房間內的格局,整體看來都沒什麼問題,於是隨後Mo又繼續在房子裡走走看看。當Mo走到客廳時發現,原本房子的前陽台,為了增加客廳的空間而被 打通擴建,然而天花板上的樑卻沒有用裝潢來做修飾,且前陽台的大窗戶被原封不動的保留,使得和整個房子的空間相較下,有著不成比例的巨大感,此時Mo再回 頭一看,哇!直接可以輕鬆的看到後陽台去,還真頗有門戶大開之象。

隨 著目光,Mo走向了後陽台,這一看還真是讓Mo傻住了。雖然後陽台有鐵窗隔著,但Mo只要伸出手,就能輕易碰到後方住戶的窗戶,在安全性上可真是一大不 利,而且有一半的後陽台,竟然被挪作廚房來使用,整個瓦斯爐、櫃、洗碗槽全都在後陽台上,再看看自家與對家窗戶間的距離,可真是危險至極阿!

此時的Mo不經納悶了起來,為什麼之前長輩的朋友都沒有告訴他這些問題?是因為租約已經簽訂,要退也來不及?還是來去匆匆,沒有足夠的時間看仔細?就在Mo一邊解釋並告知長輩需要多注意些什麼的時候,Mo的腦子裡也充滿了這些疑問。

也 許是因為這位長輩目前運勢也不太順遂,也或許是因為在看房子時不夠仔細,Mo發現有些很明顯的問題,都是在Mo說出來後,長輩才有恍然大悟的感覺,似乎直 到Mo開口的那一刻,他才發現這些問題似的,然而以上這些問題,Mo相信只要在看房子時多加注意,就算不懂風水的人,應該也可以發現幾個問題點才是。

另 外也有此一說,當人的運勢不好時,也容易吸引和住到不好的房子,所以Mo在這邊建議大家,找房子時可以多找幾位朋友一起去看看,尤其是那些運勢好或那陣子 做事都很順利的朋友,畢竟多個人也多一雙眼睛,透過不同的人、角度和想法來看同一間房子,也可以多得到一些有別於自己的見解,這麼一來,即使沒有認識風水 師或懂風水的朋友,也一樣有人可以協助我們找到好房子喔!

或 許有人會覺得,只是租而已又不是要買,有必要這麼講究嗎?但Mo的想法是,除非不是長期的租(半年以下)或不是長時間在那屋裡(一天八小時以下),否則那 都是我們會長時間待著的地方,即使撇除風水不說,住家的安全性也是相當重要的,所以不論買房或租房,還是奉勸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