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這兩個字,對某些人而言,似乎帶著點神祕的色彩,但其實冥想不一定只能用於修行。放鬆或舒壓式的冥想,不但十分簡單,而且還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來做變化,以下Mo在這裡分享幾個簡單的冥想步驟,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著做做看吧!

1:選擇一個能夠讓你真正安靜下來的地方,而起在未來想要冥想時,都能固定使用這個地方。它可以是書房或房間的一角,甚至是你的床。

2:準備一張你喜歡的風景圖片,最好是你一直很希望去旅行或居住的地方,例如北海道、希臘、琉球、非洲等等。

3: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在找一張配合圖片的情境音樂來播放。例如海浪聲、蟲鳴鳥叫聲、大草原上的風聲和野生動物的奔跑聲或是任何能讓你放鬆下來的輕音樂或演奏曲。

4:選擇一個你覺得最舒適的姿勢。例如盤坐著、平躺著又或是靠著牆隨意的伸長腿等等。

5:一邊按下情境音樂的播放鍵,一邊專心看著你手中的美麗圖片,讓這張圖片中的風景能深深的印在你的腦海裡。(大約1~3分鐘即可)

6:閉上眼睛,開始想像自己在眼前的風景裡,並正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例如潛水、滑雪、平躺在大草原上又或是單純的在路邊的咖啡館,優閒的喝著咖啡等等。(一開始大約想個5~10分鐘即可)

7:慢慢的張開眼睛,深呼吸幾次,然後再慢慢起身站起來,舒展一下筋骨即可。

大家可以每天選擇不同的風景和音樂來做為冥想的內容,並讓自己每天都可以享受不同的心靈spa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