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和一位朋友聊到了他最近的生活,因為事情的雜亂和煩多,

以及人與人之間的觀點和想法不同,讓他感到有些不開心和無助,

雖然明知道自己的負面情緒高漲,但卻不知道該怎麼去做釋放才好,

和他聊天的過程中,可以明顯感覺到他真的就像他所說的,都快爆炸了。


在一邊聽他說話的同時,我也一邊用不同的角度分析著狀況給他聽,

因為他本身有自己的宗教信仰,

所以我也鼓勵他使用他的信仰方式來做思考,

最後我提出了一個簡單的冥想方式,建議他可以嘗試看看,

並在此一並分享給大家,同時也謝謝我的朋友對我的信任,

因為他無私的分享,讓我從中學到不少,

也讓我有機會用不同的角度去反省自己,並給了我這個機會,

和大家分享這個簡單的冥想法。

 


 

 

簡易的水晶冥想法:

1.請準備一顆大約50元硬幣大小的水晶,任何顏色的水晶均可。
(最小可用約十元硬幣大小的,最大則不要超過你的手掌。)


2.找一個能讓你感到舒適和放鬆的地方,盤坐或直接躺平下來。
(例如臥房、佛堂、冥想室或是床上、沙發上均可。)


3.將水晶放在額頭上或輕握在右手。
(如果你是盤坐著,那麼將水晶握在右手上會比較適合。)


4.閉上眼睛,調節自己的呼吸頻率,讓呼吸平穩有規律。
(盡量避免過快的呼吸換氣,也不需要特別放慢速度。)

5.開始去回想今天發生了哪些不愉快?
  最讓你感到不愉快的那個畫面或情緒是什麼?

(只需要看著那個畫面,就像看漫畫一樣,只需要看過就好,
而不是重新去親身體驗那時的一切。)


6.將這個畫面或情緒,想像成被你揉成了一團廢紙。
(或是變成一團髒空氣、一塊很醜很髒的廢土等等,可以自由想像。)


7.將這團又醜又髒的東西,丟進水晶裡或想像它們被水晶吸走了。
(可以想像水晶就像吸塵器一樣,將所有髒東西都吸走。)


8.如果還有其他讓你不開心的畫面和情緒,就繼續照著以上步驟,
  重複的進行,直到你想不出還有什麼不開心為止。

(你不需要在一天裡就清光你十年的垃圾,你可以分批進行,
每天大約花個十五分鐘來做這個心靈清潔工作即可。)


9.當你清理完畢後,請先將水晶放在一旁,然後做十個深呼吸,
  再慢慢站起來,並直接將水晶拿去做淨化,以方便你隔日的使用。

(不知道該怎麼做淨化的朋友們,請按我。)

 


 

 

其實冥想的方式有很多種,而冥想也不像大家想像中的那麼難,

往後我會在自我療癒的課程中,介紹更多有趣的冥想方式給大家,

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報名參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