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消磁法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曬得到太陽又安全不會被偷的地方(如露台、窗邊等),將用水洗淨的水晶放置在陽光下曬,尤其午時AM11:00-PM1:00的陽光最好,曬上半天就能消磁了。
但提醒大家--洗水晶千萬好不要用化學清潔劑,因為不易沖洗,容易殘留化學物。
另外若是有色的水晶,如粉晶、紫水晶,最好不要用陽光消磁法,否則色澤容易變淡變白,比較可惜。最適合用陽光消磁法的是白水晶、黃水晶、茶水晶、綠幽靈及白幽靈等較耐高溫的晶石。

●粗鹽消磁法
所謂粗鹽就是指還未精製前的鹽,也就是一般雜貨舖中會買到的粗粒海鹽,消磁時只要視晶石大小用手抓一小把粗鹽,放在天然材質容器中(避免用塑膠等人工質料),比如玻璃碗或磁碗最好,加入礦泉水或過濾過的清水,最後再放入晶石,水量蓋過晶石即可。
用過的粗鹽水已經充滿先前浸泡水晶的負面能量,勤儉持家的你最好不要再拿來淨化別的水晶, 這樣是會有反效果的哦!
此法較不適用於鑲有金屬環扣的水晶墬子或其他水晶飾品,因鹽份會腐蝕金屬及線繩,影響美觀外也容易導致金屬銹蝕鬆脫或繩線斷裂,要特別小心。較適用於未經琢磨的小晶石。

●大自然消磁法
利用大自然的力量消磁,回歸自然。如瀑布,溪流,海邊,只要是較不受污染的水邊,就可以將水晶泡到水裡面,利用大自然的力量,幫水晶充電。

187067_1241430966.jpg

●淨香消磁法
就是運用我們用來拜,常用的香,讓香的煙來淨化水晶,或者近年流行的芳香療法用的各種花果香精,都有消磁效果,此法也是對擁有大型晶石的人最方便有效的淨化辦法了,既省時又省力。

●晶洞晶簇消磁法
家中若擁有一個3公斤以上的大型晶洞或晶簇是最方便的了,水晶便可以經常在我們睡覺前放在晶洞或晶簇上,第二天早上就已經淨化好,便可以放心戴上出門,因為晶洞晶簇已經自動幫你充電了。

●音樂消磁法
水晶是活的寶石,尤其它會有紀錄聲波的能力,所以可以挑選些好的音樂--溫和寧靜的,活潑開朗的音樂都好,或者大自然的聲音,如海潮聲、鳥叫聲等,甚至坊間有些現成的水晶音樂(用水晶杯或水晶琴等水晶製作的樂器敲擊出的音樂)也可以。有宗教信仰的人當然可以選擇自己的宗教音樂,如聖詩或佛號等。聽個半天下來,也有消磁的作用。
這種方法尤其適用於不易搬動的晶石,當然超過2、3公斤以上的晶石自己便已是一座發電機,按理說應不必充電了,但聽聽好的音樂會讓它充滿正面的能量,對人還是很有幫助的。



此篇文章引用自:
http://hk.geocities.com/dada14m/crystal.htm#%E6%B0%B4%E6%99%B6%E4%BB%8B%E7%B4%B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