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Mo的顧客們不約而同的和Mo討論起[祈禱]這件事,同時也寫出了自己的祈禱文,希望能請Mo幫忙看看,是否有需要修正的地方,其中有一部分的人已經持續祈禱了好一段時間,然而祈禱不只沒有為他們帶來平靜和喜樂,反而在情緒和思緒上都顯得更加混亂和不安。在Mo仔細看完他們的祈禱文後,頓時感到有些驚訝,因為在他們的祈禱文中,所祈求的並非平安喜樂,反之,全是他們所擔心害怕的一切。


祈禱不是西方宗教的專利

首先,Mo想對[祈禱]一詞做一點簡單的解釋。祈禱:意指宗教中向神請求、告白,或讚美神、感謝神的儀式。所以祈禱並非西方宗教的專利,有很多人一聽到[祈禱]一詞時,就會立刻將它與基督教或天主教畫上等號,進而產生一些宗教的排斥,並對[祈禱]興趣缺缺。

祈禱不單只能對上主、基督、天父或阿拉,祈禱可因宗教和信仰對象的不同,而選擇想要祈禱的對象,例如我們可以向觀音、媽祖、彌勒佛、三太子、王爺、虎爺、關公等等神尊們來做祈禱,然而即使我們沒有任何的宗教信仰,也是可以祈禱的,因為祈禱不但是一種與神的溝通方式,在心理學上,也具有自我暗示和發揮潛能的功能存在。

祈禱的成敗關鍵

[為什麼我的祈禱都沒有被實現?難道我就這麼不受到神的寵愛嗎?]這個問題應該在很多人的心中都曾浮現過吧?!然而祈禱是否成真的重要關鍵在於:[你的祈禱是否依循著最高良善來運作?你心底對於你所祈禱的人事物,所抱持的心態和真正的感受是什麼?]

現在請回頭檢視一下自己的祈禱文,看看自己的祈禱文中,傳遞出去的訊息是什麼?你的祈禱文中是否出現了許多的要求,希望神能幫你得到或改善某些狀況?例如:因為男友的工作繁忙,少了許多時間可以陪我,讓我感到很不開心,希望神能賜與我們更多的相處時間,並改善我們現在的關係,讓我們可以盡量多為對方著想,不要為了一點事情就吵架,讓對方可以多了解我對於這段感情的用心。

以上面這一小段祈禱文為例,裡頭所有的要求都是來自於當事人的沮喪和需求,而這些話語的背後,都藏有同一個訊息-缺乏和恐懼。當你在使用這段祈禱文時,你所傳送出去的,可能大多是負面的能量和話語,即使神不願意看見你越來越糟,但你的潛意識卻已經開始默默的行動,並引導你走向那個你一點都不想要的結果。

這樣的狀況可以簡單的使用吸引力法則和莫非定律來做解釋,因為當你使用這樣的祈禱文時,你也正在努力吸引那些你不想要和那些你一點也不希望發生的事情向你飛奔而來。


善用肯定語和吸引力法則

雖然祈禱並不是每個都會成真,然而善用正向的祈禱方式,卻能提高祈禱被實現的機率。使用正向的祈禱方式,不單只是在祈禱文上如此執行,在行為和思想上,也需同時運作。

例如當Mo使用肯定語說著:[我在兩個月內就擁有了一份工作。],但Mo在思想上壓根的不相信自己能做到,而在行動上也沒有實際的去找工作,又或是在擁有一份工作機會時,開始嫌工作時間太久、工作地點太遠、薪資太少、制服太難看等等,這不但延遲了祈禱被實現的時間,同時也是Mo自己在把機會往外推。

很多時候,不是祈禱沒有被實現,而是我們不相信祈禱會被實現or不接受那些被實現的結果。

善用想像力並持之以恆

在了解正向祈禱的基本配備後,千萬別忘了,盡可能將你的祈禱視覺化、感受化和具體化!讓你所祈禱的一切,在你的想像中越真實、感受越清晰越好。例如:[親愛的上主(or親愛的觀音大士),謝謝祢讓我們這次的員工旅遊,能到海島國家玩,讓我們可以享受到海風的清涼;感受到陽光的溫暖;品嚐到新鮮的椰汁;欣賞到海水的湛藍。],在一邊祈禱的同時,請毫不客氣地運用想像力讓自己有如已經置身在海灘上悠閒享受著一般,讓自己全身上下的每個感官,都置身於海灘上。

如果在具體化上有困難的話,可以選擇一些圖片或情境音樂來協助自己進入那祈禱的情境之中。如果有特別想去的國家或地點,那麼使用該國的圖像或情境音樂,將可大大幫助我們具體化我們得想像,但切記!千萬別三天兩頭的就改變心意!否則也將大大延遲祈禱成真的時間。

持之以恆並保持信心是相當重要的!因為這將能使正向能量不斷的增加和發光。另外,"團結力量大"也是讓祈禱成真的一大利器,以上面那個員工旅遊的例子來說,邀請公司同事們一起共同祈禱,也會大大增加正向的能量,即使各自祈禱的對象和宗教不同,也無損於祈禱的力量喔!

延伸閱讀:

吸引力法則

肯定語的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