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Mo接到了兩個死亡訊息,一個是Mo的個案,另一個是Mo同學的父親。由於兩者都已經病了好一段時間,而且病況也有每況愈下的趨勢,所以他們的家人也早都有了心理準備,儘管如此,那份難以割捨的情感,還是伴隨著不捨的眼淚,拼命的往外流洩。

有著宗教信仰的人,或許都曾聽過或明白靈魂不死的道理,然而當自身碰到這樣的事情時,這些道理卻往往被情緒所淹沒,因為在我們所看到和感受到的,都是那近在眼前的[失去]。

Mo相信大多數的人在離開這趟人間旅程時,都不希望看見自己深愛得人們,為了自己哭的柔腸寸斷。也許面對眼前的[失去],的確很難讓人心情平靜,但如果可以,也請試著將這份失去的痛苦,轉換成祝福吧!

正如同佛教徒希望往生者能被菩薩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基督徒希望往生者能回到主的身邊一樣,那都是一個快樂、安祥、無病無痛的地方,然而在我們一邊希望他們回歸於安樂之境時,卻又一邊萬般不捨他們的離開,試問,如果我們就是往生者本人,我們是否也會感到不知如何是好呢?

記得在爺爺的喪禮上,很多師姐師兄都不停地在提醒其他長輩們說:[別哭,想哭的話到一旁去哭,哭完再過來,別在他身邊哭,否則他會走不開的。]那些師姊師兄們語氣堅定且嚴肅,不知情的人或許還會覺得他們很無情吧?!然而,他們卻是真正再替往生者著想得人。

據說,當靈魂要脫離肉身時,是一段痛苦的過程,然而一旦脫離之後,他們身上的所有病痛也將會與之脫離。而踏上回歸之路的往生靈魂,就如同剛上小學的小孩一樣,既緊張又期待。當我們面對逝去的親人時,除了宣洩自己失去的痛苦之外,也別忘了祝福踏上回歸之路的他們,同時也別忘了,謝謝他們在這趟人間旅程中,為我們帶來的一切快樂、幸福和學習的機會。

187067_1241600978.jpg  

守護天使卡-該是離開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