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7067_1234130757.jpg 187067_1241600555.jpg

 

今天要分享的這個占卜實例,其實是一場面占之後的小插曲,
當時面占完,大家在閒聊時,因為大家對天使卡的好奇,
於是我也乾脆直接每人讓他們免費抽取一張牌,
一方面讓他們體驗一下,另一方面也做為此次面占的美好ending。
在這場面占中,現場至少有八個人之多,
在見者有份的情況下,大家也都很開心的抽取著牌卡,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今天要分享的這位主角。

當天我早到了快二十分鐘,原本以為自己太早到,
於是就在約定的店門口等待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
到了約定的時間時,還沒看到有人,本想打電話問問對方的狀況,
沒想到就立刻接到電話,告訴我他們已經在店裡面了XD
進到店裡後,又稍微找了一下,才發現他們這群人的蹤跡。
他們是一群朋友,真正要占卜的大約有五個人,
其他幾位似乎是之後有活動,所以一起到場的,
因為其中有人遲到了,所以在等待的過程中,他們也跟我閒聊了一下。
這位當事者算是在正式占卜前,跟我攀談最多的一位,
從他的言談和發問中,可以知道他對塔羅和占卜有所好奇,
但卻有也著不太相信的味道存在,不過相信這樣的人,
對許多有占卜經驗的占卜者來說,都是習以為常的吧?

在一陣閒聊後,人數終於到齊,也在簡單解說後,開始了這場面占,
在占卜的過程中,他們習慣性的插話,不過我並不在意,
因為他們態度都很友善,而且也只是在互相幫彼此發問而已,
而在其他人占卜的過程中,我也發現這位當事人比其他任何人都要專心,
不只是專心的在聽我解說,同時也很專心的再研究牌面,
當然中間也會穿插著一些話,或提出他的疑問,
也許是語氣的關係,你可以明顯感受到他不是那麼友善的再發問,
而其中比較特別的一次是,這位當事者在看到某個牌陣中出現寶劍三時,
突然就在我還沒開口前,就逕自的幫我解說了起寶劍三可能代表的意思,
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讓他把他想說的說完,之後我也贊同了他的說法,
因為他的確說對了,只是我並沒有跟他多加解釋,
其實幾乎大多數的人都能知道它所傳達的意思是什麼,
因為牌面就是畫的這麼清清楚楚^^"
只是就在我同意他的說法後,他立刻回了一句:
[哇~我也可以當占卜師了~改天來去夜市擺攤好了!]
雖然是用開玩笑的語氣,但說實在的,這行為實在稱不上是有禮貌^^"
當下我只是笑了笑,就繼續回到牌上來解牌,畢竟求占者才是重點,
但也因為如此,讓我對他的印象更加深刻了。

由於他在那之後也繼續用開玩笑的方式在插話,
所以我也沒有多在意他說了些什麼:P
因為這群客人為了搶時間,所以都是不停的輪番上陣,
說完重點就換下一個人發問,這樣占卜方式相對來說,
耗費掉的精神力和集中力,會比一般性的占卜來的大許多,
所以我還是將精神努力集中在我的牌上。
就這樣,終於完成了這場面占,趁著收牌的空檔,
他們跟我閒聊了起來,問我除了塔羅牌還會些什麼?
同時也問了一些其他算命或占卜的問題,
在閒聊中我提到了天使卡,他們對天使卡充滿了好奇,
剛好那天出門有跟天使們祈禱,所以也帶著天使卡一起出門,
於是在用言語無法測底形容的狀態下,我提議乾脆大家都抽一張牌,
當作是我送給大家的體驗,並且完全不收費,
由於是不收費的,所以大家都更加的興致勃勃,
在洗完牌、攤開牌後,我請大家都向自己的守護天使說:
[我的守護天使,請問你有什麼話想告訴我嗎?]
接著從攤開的牌中,任意抽選出一張來。

印象很深的是,當事人所抽到的是這張[生命的回顧],
當他看見這張牌時,依然繼續開著玩笑說:
[這什麼意思?是說我快死了嗎?生命的回顧?什麼意思啊?]
他逕自地又開始不停說了起來,但我依然只是對他笑了笑,
並且告訴他,等下解說到你時,你就會明白了^^
在那群人中,他不是最先也不是最後抽牌的人,
但他手上的那張牌,卻是我最先看到和收到訊息的,
這種感覺很奇妙,但卻也讓人很難以解釋這其中想要傳達的意義。
在解說完其他五個人的牌後,終於輪到這位當事人了,
他一邊把手中的牌遞給我,一邊有點擔心卻又硬是開玩笑的問著我:
[它到底是什麼意思阿?是在說我快死了嗎?]
我將牌拿在手中看了看牌,對他搖搖頭說:
[沒有阿~祂沒說你快死了,祂只是在提醒你,
有些處理事情的方式,你該試著去做些改變了。]

這時的他依然摸不著頭緒的問著:[是指哪方面阿?]
我看了看牌,平靜的回答他說:
[很多耶~就例如你跟家人的相處上吧!像你常跟你家人吵架,
但其實你家人根本不知道你為了什麼而生氣,也許你會覺得,
你是我家人,我們都在一起生活了那麼多年,難道你會不懂嗎?
但說真的,你家人是真的不知道你為了什麼而生氣,
他們只知道,他們今天可能做了一件事,然後你就不高興了,
不過他們並不清楚,為什麼做這件事會讓你不高興?
而你不高興或發脾氣的那個"點"到底在哪裡?
在他們眼中,可能這麼做沒什麼,但在你眼中,同樣一件事,
你就會非常的在意,或是感到厭煩和生氣,
但即使是如此,你卻也從來不說你之所以感到厭煩和生氣的原因。
所以當你突然摔門或是擺臭臉時,他們就會覺得<阿你現在是怎樣?!>
也正因為這樣的惡性循環,使得家人會覺得你在脾氣很差,
或是總是徒然的大發雷霆和臭臉對人,而你自己又覺得自己很委屈,
更會覺得為什麼他們不懂?難道他們不覺得這樣的行為很讓人反感嗎?
等等之類的負面想法,就會不停的在你們的關係中成長茁壯,
使得你們越來越覺得彼此根本就無法溝通,關係也就變的越來越差。]


話說到這,他身旁的朋友們頻頻點頭,而他的表情也突然變的正經起來,
並且開始認真的思考著,接著才又用正經的口氣問我:
[可是你不覺得,說出來只是更會吵架而已嗎?]
而我也繼續笑笑的回答著說:
[也許真的會吵架,但有時吵架也是一種溝通,至少你肯說,
別人也才有機會懂,為什麼你會發脾氣,
那麼下次別人也才有機會去避免惹你發脾氣。]

這時他立刻問著:
[那如果你說了,但情況並沒有改善呢?]
我繼續回答著說:
[那麼至少你表達了你想表達的,你也給予對方了解你的機會,
因為對你而言,這樣的關係造成你的不平衡,
你覺得自己受到不平等對待,但你卻忘了問問自己,
是否給過對方了解你的機會?在你覺得不平衡的同時,
對方也一樣有著相同的感覺,但如果你願意給這機會,
那麼妳們自然也就多了一道可以溝通的門,
至於溝通是否能夠成功?那是誰也無法預料的,
只是起碼,當你在不高興時,他們會知道原因,
而不是覺得你只是在亂發脾氣或覺得你在情緒化。]

語畢後,他若有所思的點點頭,在確定他沒有其他問題後,
我繼續幫其他人解說去,而從那一刻開始,他變的相當安靜,
就在全部的天使卡都解說完畢後,大家都一致覺得相當玄和有趣,
而這位當事人則說:
[比起塔羅,我對這個比較有興趣,感覺上比較玄,也比較難。]
我繼續保持著笑容說:[會嗎?我不覺得耶~]
不過我並沒有多做解釋,
因為我必須立刻回答其他七個人如同連珠炮般,
不停衝向我的好奇問題,
也就在一邊愉快的閒聊和一邊收拾東西下,結束了這場占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