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發現家裡的兩隻展鬥都長大了,隨手拿起相機拍著做紀錄,也正因為這個舉動,讓我發現牠們有些地方長歪了。

拿出之前所拍的照片出來做比對,除了發現牠們的確長大了不少之外,同時也發現燈光打得好不好,和拍照品質有著莫大的關係,從以下這兩張照片,大家應該可以很清楚的發現,新拍的那兩張(右邊的),燈光打得有多麼隨便。

040.JPG 029.JPG

038.JPG039.JPG

乍看之下,連我自己都覺得這兩隻展鬥被我給養醜了,不過再仔細觀察牠們本尊之後,我發現牠們在體色上並沒有太大的變化(雖然照片上看起來差很多:P),不過由於長大了的關係,原本綽綽有餘的杯中空間,突然間變的好狹小的感覺,也因此讓牠們的魚鰭無法得到測底和完整的伸展,而為了讓牠們能有著漂亮的尾鰭,我學著前輩們所教導的經驗,讓牠們隔空威嚇著對方,藉此讓牠們能有更好的伸展機會,只是牠們成長的速度,超過我的想像,以至於沒有幫牠們換上更好的房子,讓牠們能有足夠的展現空間。

看著原本分叉的很整齊的尾鰭,如今卻因為自己的疏忽而有了歪斜的狀況發生,不經督促著自己,要學習更多更好的方式來照顧牠們才行!雖然牠們不是什麼昂貴的賽級魚,但對我來說,牠們還是很美。

187067_1241600520.jpg  

麥達昶-優先順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