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常常被問到,我們自己可以自行測驗脈輪的狀況嗎?例如能量強弱與身體和情緒之間的對應等等。其實測驗脈輪狀況的方法就像淨化和開啟脈輪的方法一樣,有許多不同的方式,一般最常見的方法,是透過靈氣or靈擺來偵測脈輪的狀態,但這些方法通常都需要先受過一些課程訓練,才有辦法自行來做。

大概在一年多前,Mo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個脈輪狀態的測驗表,因為當時Mo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找尋,所以Mo一直以為這個測驗表是很好搜尋到的,但事情過了一年多,還是有很多人跟Mo反應他們找不到這個脈輪測驗表,所以Mo今天直接將它分享上來,希望讓更多需要的人,可以輕鬆的使用。

脈輪測驗表

20100823.jpg   

在這個測驗表中,共有56個問題,每個問題又都有五種不同程度感覺的選擇,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誠實做答,這樣測驗出來的結果才會更加準確喔!或許有人會覺得,同樣的問題一直反覆的測驗,難道不會因為對題目的熟悉日漸增加,而造成容易失準的狀況發生嗎?其實以Mo自己玩這測驗一年多的經驗來說,平均一~三個月測驗一次的話,很容易就會忘記測驗題目的內容,再者,這個測驗做答的方式,是要我們選擇當下的感覺,隨著時間、心情和生活情況的不同,我們會很自然的在"感覺程度"上也會有些許的不同,所以對於因熟悉問題而造成測驗失準的情況,應該是很不容易發生。

在此網頁的左側連結中,除了有對於脈輪的簡易介紹之外,同時也提供了一套開啟脈輪的方法,這套方法不單只是結合冥想和呼吸的調節,同時也融合了打手印和吟唱式的發聲練習,藉由我們發出聲音時與身體的共鳴位置所產生的震動,來進行開啟脈輪的動作。

另外關於脈輪的能量狀態,並非只是一昧的追求能量高或強,而是要盡可能的達到各個脈輪間的平衡。脈輪的狀態與我們的身體和情緒間都有著相當的影響力,所以定期的做脈輪測驗,除了能觀察自己的身體和情緒的健康狀態之外,同時也能觀察到自己身、心、靈之間的平衡狀態,以下是各個脈輪所代表的行為和情緒狀態,在此提供給做完測驗的朋友們做為參考。

脈輪顏色.jpg   

底輪 ( Moodadhara Chakra )
底輪是生命的起源,在生殖器官的下方,底輪的顏色是紅色,元素是土;它掌管人類的求生本能與基本的慾望。如果底輪失調,人們將會出現無法控制自己慾望的行為,如:物質傾向、暴飲暴食、暴力傾向、掠奪、遺棄、侵略性的行為。

臍輪 ( Swadisthan Chakra )

臍輪是生命的中樞,在人肚臍下方三吋的位置,在中國又叫做丹田,是道家練氣的基礎﹔臍輪的顏色是橙色,元素是水,它掌管人類在性與自我情緒上的控制。如果臍輪失調,人們將會出現生殖器官、泌尿系統與情緒感官病症,如:食慾不振、經痛、下背痛、恐懼、憂鬱、性虐待、亂倫。

太陽輪 ( Nabhi Chakra )

太陽輪位於身體的中央,在接近胃部的位置,太陽輪的顏色是黃色,元素是火;,它掌管人類對自我力量與勇氣的實踐。如果太陽輪失調,人們將會出現自我否定、神經系統與疲勞的病症,如:腸胃失序、悲傷、自我膨脹、傲慢、受害者情結、發脾氣、羞愧。

心輪 ( Heart Chakra )
心輪位於身體的心臟部位,也是人靈魂居住的位置,太陽輪的顏色是綠色,元素是風;它掌管人類的免疫系統、愛人的能力與希望。如果心輪失調,人們將會出現 免疫系統的問題與無法控制自我情緒的病症,如:心臟病、免疫系統失調、氣喘、自我膨脹、 憎恨、自私、寂寞、自我沉迷、背叛。

喉輪 ( Vishuddhi Chakra )

喉輪位於身體的喉嚨部位,太陽輪的顏色是藍色, 元素是光;它是人類靈性的中樞、同時也掌管忠誠、溝通與創造能力。如果喉輪失調,人們將會出現喪失表達能力的病症,如: 精神病、上癮、說謊、睡眠失調、害怕表達、自閉、聒噪。

額輪 ( Agnya Chakra )

額輪位於雙眉之間與腦下垂體的交接點,又稱為第三隻眼,額輪的顏色是靛色,元素是純淨之光;掌管人類的腦部與神識。如果額輪失調,人們將會出現精神官能的病症,如:幻覺、精神官能症、精神病、學習障礙、神經障礙、腦瘤、中風、沮喪。

頂輪 ( Sahasrara Chakra )

頂輪位於頭頂的部位,道家又稱為天靈蓋,頂輪的顏色是紫色, 元素是宇宙能量;掌管人類的決斷力與自覺能力。如果頂輪失調,人們將會出現精神病、能量失調、莫名的憂鬱、無生理病因的長期疲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