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生活中或職場中,我們不難發現,不論是自己或是身邊的人,常常開口閉口的都是在抱怨,總是說著自己付出了多少,又為了誰犧牲了什麼,有多懷才不遇,身邊又有多少小人等等,相信類似這樣的話語,大家也都曾說過不少吧?

我相信大多數人都能輕易的列舉出今天自己所付出的,不論有形或無形,例如是金錢、時間、睡眠和腦力等等,但我猜應該很少人會去例舉自己在今天裡獲得了多少吧?

在這麼忙碌又緊張的生活裡,大多數人似乎都在忙著付出,因為光是要付出就已經夠忙的了,於是久而久之,大家也習慣把焦點放在那些付出的東西上面,漸漸的,我們只記得自己隨時隨地都在疲於奔命,隨時隨地都在給予,然而我們卻也都忘了,事實上,我們也隨時隨地都在獲得。

習慣於付出的我們,只有得到自己想要或是特別大的"獲得"時,我們才會眼睛一亮,並把焦點放在那個"獲得"上,也因為如此,我們開始漸漸忽視那些小小的幸福,我們開始覺得,自己獲得的好少,付出的好多,快樂和幸福離自己好遠,而抱怨、憂鬱、暴躁等等情緒,也隨著時間的累積,漸漸的轉移,慢慢的侵襲到我們的人際關係、愛情、家庭和我們的身體。


還記得Moss曾在的blog裡介紹過的感謝清單嗎?與其說這是一種自我療癒的方法,我個人到覺得,這其實也是一種發現幸福的小魔法喔!就像上述所說,如果不快樂會因為累積而造成傷害,那麼快樂是否也可以累積,進而造成ㄧ些更美好的結果呢?是的!這其實就是一種簡單的吸引力法則運用!

仔細想想,我們每天還真的有不少的事情可以感謝,例如一早起床時,看見太陽高掛,而不是傾盆大雨;一早看見早餐店老闆娘的親切微笑,而不是臭臉相迎;能吃頓營養的早餐,而不是餓著肚子到中午;在忍個一天,就能享受清明假期,而不是長官的臭臉;午休時安穩的短暫休息,而不是瘋狂趕工;回家就看見小孩或寵物的天真笑臉,而不是在公司忙到天亮;每天都有工作可做,而不是失業在家;在寒冬中可以洗一場舒服的熱水澡,而不是冷到顫抖的冷水浴等等。

發現了嗎?我們不只一直在付出,相對的,我們也一直都在獲得,只是我們早已習慣將注意力和感覺神經聚焦在那些我們付出的東西上頭罷了,只要你願意稍微分點神,讓注意力稍微轉移到"付出"以外的地方,你就能輕易發現,幸福正在跟你揮手喔!

幸福,其實一直都在,不因為它小而失去光彩,不因為它小而幸福不在,當你願意去看見它的存在,你就會明白,幸福,你早已隨身攜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