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7067_1241600978.jpg

守護天使卡-該是離開的時候

今天是2010年的最後一天,回想這一年,還真是精彩無比。

從2010年初,告別爺爺後的第一個過年,雖然和爺爺不熟,但還是有種少了什麼的感覺,不過也因為爺爺的過世,讓我有了想當告別式專用攝影師的想法。這個想法其實是在最近才有的,起因是某天看到新聞裡有些較貧困的人家,沒什麼錢可以辦後事,除了簡簡單單的靈堂之外,對於親人最後的這一程,可能也沒有什麼能力可以多花什麼錢去拍照留念。

這樣的電視畫面,讓我想起了爺爺告別式時,葬儀社所幫我們拍的照片和留念光碟。老實說,那張光碟裡的照片,還真是超靈異的,活人可以拍的像鬼魂,這或許也是要有一番功力才能辦到的吧?!而且製作的比我自己以前幫寵物拍的小影片還要粗糙,讓我看完一次後就沒在碰過它了,不是因為和爺爺沒有什麼感情的關係,而是那張光碟裡的畫面差到讓人看了很不舒服。

這種當義工的方式,好像有點另類,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有這種需要,只是我覺得,如果真的想要拍點什麼留念的話,這點小事我似乎還能辦到,即使我的攝影技術稱不上專業,但我至少能保證,絕對會比我爺爺的那張光碟好!

之後我在生意上也有了新的嘗試,例如賣水晶和占卜&療癒教學。雖然今年的我還是以占卜為主,不過這些新的嘗試,也替我帶來了不少的經驗和成長。例如在賣水晶時,常常會被客人問到:[你怎麼想會賣水晶?你怎麼會分辨水晶?]這些問題看似很平常,但對我來說卻是一份很特別的禮物,因為如果沒有這些好奇的問題,我大概也不會去回想,我和水晶結緣竟然也已經有快二十個年頭了。以前都是陪朋友去買水晶,或幫客人挑水晶,直到今年受到客人們的鼓勵,我才自己挑選、進貨和製作ㄧ些水晶飾品來做販賣,仔細想想,這一切似乎都是無形間連結在一起的有趣緣分。

在療癒課程的教學上,也是因為有客人詢問並鼓勵我,才促成了這項新的服務,而這也讓我發現了,在教學時候的我,似乎比幫人占卜時來的更開心。教學是一種很棒的分享,在學生們學成之後,經過一段時間的應用和實踐,在每個人的身上也都會發生ㄧ些不同的變化,這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不論是對我或是對學生自己本身,都像是在創造另一個故事一樣。經由學生們的回饋與分享,讓許多故事都有了新的美妙篇章,也讓更多人能在這些故事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和目標,並一起創造更多美好的故事,這真的是個非常美好的工作,在此也謝謝我的學生們以及鼓勵我從事教學工作的朋友們。

在家庭方面,今年可說是精彩無比,不過慶幸的是,現在的我們都各自過著平安和平穩的生活。我感謝神,讓這一課在這一刻來臨,我明白這一切對我們所有參與其中的人來說,都是一個最佳的時間點,因為在這一刻的我們,都已經準備好要放下這一切了。

在學習上,對我個人來說是個超級豐收之年,在這一年裡,我學了好多好多,有我喜歡的部分也有我不擅長的部分。大部分的學習過程都是非常快樂的,雖然有些學習過程還是摔了跤,不過一切都非常的值得!我看了好多好多書,碰到了好多好多貴人,我親身體驗了[書中自有黃金屋],也明白了[多讀一本書就等於多ㄧ位貴人]的道理,還有我親愛的朋友們,推薦了好書給我,讓我又接觸了ㄧ些新的領域,除了感覺很新鮮有趣,還都非常的實用,讓我這一年過的非常充實!

在這一年裡,雖然碰到了不少不開心的事情,但是總括來看,我還是覺得自己非常的幸福和愉快,有愛我的和我愛的人在我身邊陪伴;就算跌倒了,我也還是可以重新站起來繼續努力;碰到了許多故事也創造了許多故事;得到了好多神給我的禮物,尤其是在學習上,在2010年裡的我,真的是大豐收的ㄧ年,

未來的ㄧ年,也就是2011年,我期待著自己能學到更多和得到更多神的禮物,我期待著[活到老學到老]的學海無涯,我期待著新學生和新客戶的到來,我期待著他們的故事,更期待著我們一起創造的新故事,我期待在水晶賣場裡挖到物美價廉的寶藏,更期待著這些寶藏交到有緣人手中時,他們臉上的笑容和喜悅。

全新的ㄧ年、新奇的ㄧ年、美好的ㄧ年、豐收的ㄧ年、快樂的ㄧ年、等待著我們一起去創造的ㄧ年!

來吧~!!2011年!!!讓我們盡情的揮灑這燦爛的ㄧ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