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除了工作之外,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提問、等待和接受,

這看起來好像是件再平凡不過的事情,但真正專心於此時,感覺卻非常有趣。


例如某天一早醒來,我感覺到四面八方有股氣竄進我的身體裡,

瞬間我感到相當不悅,負面情緒瞬間飆升,而且非常想發怒,

我不知道為什麼,唯一最明確的點,是我被吵醒了,也因為這些情緒,

讓我無法繼續好好休息,也讓我開始對家人的吵鬧,感到相當不爽,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沒有忘了要去觀察這些負面情緒和怒氣,

幾分鐘後,我開始回想剛才那些氣竄進身體裡的感覺,

接著我發出了疑問:[為什麼會這樣??]然後開始等待,

等待的同時,我繼續回想著剛才的狀況,接著我發現,

那些氣不是竄進我的身體,而是被我吸進來的,

就在我被吵醒和恢復意識的那個瞬間,但這又是為什麼呢??

因為在被吵醒的瞬間,我的身體和精神都感覺到不被尊重,

也因為這個"因",吸引進了那些"果",這個覺得不受尊重的源頭,

引進了更多的負能量進駐,而這些負能量的累積,也造就了那些怒氣。


當我搞清楚了狀況,那些情緒也就很自然的回到了最原先的那個點,

而怒氣和不悅,也在瞬間減少了一大半,同時也因此讓這些新問題,

回歸到了老問題之上,雖然我曾經用過許多方式跟家人溝通,

但他們對於這樣的狀況,還是很難做出長久的改變,

於是乎,我當下能做的,就是接受這被吵醒且無法繼續入睡的事實。


相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樣,覺得很多麻煩事,好像總是接踵而來,

不給我們休息的時間,又或者不停反覆的發生,讓人感到相當厭煩,

但當我學著去觀察和了解之後,我發現很多我們以為的新問題,

其實大多都是老問題,它們最終都是打在同一個點上,

而那個點,通常也就是解決那些問題的根本方法。

要解決這個根本,或許不是件簡單容易的事情,

但當我們發現,眼前的十個問題,其實都是同一個問題時,

那麼這十個問題的麻煩,也就不再是十個問題的份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