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於自己的情緒波動特別容易察覺,可能是因為最近的情緒比較多吧?

也因此多了許多觀察情緒的機會。我發現有些情緒,有時來的很莫名,

然而當我更進一步的去觀看,才發現原來在這些情緒底下,

都有其誘發的原因,我開始更實際的去應用所學,

也慢慢明白了所謂的[觀照怒氣]。

 

觀照怒氣,對我個人而言,我實在不覺得它是件容易的事情,

甚至會覺得,正在氣頭上,怎麼可能還去"觀照"?

雖然明知道這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但真要去實踐它時,

卻往往處於失控的狀態之中,也同時沉溺在幻境之中。

藉由一次次的情緒來襲,我也一次次的去實踐和練習,

漸漸的,我看見了觀照的重要性,也發現了自己那個當下,

停留在幻境中的時間減少了許多,重點是,這樣的方式,

讓我對於那些情緒的因,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雖然目前的我,還沒有那麼高的修為,可以不動怒,

又或者測底的對於任何人事物都平心以對,但我相信,

在持續的練習之下,我一定能繼續往那個目標邁進,因為我相信,

不停的練習和實踐,是在各個層面上進步和成功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