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好幾天的雨,前幾天終於等到了太陽露臉,於是我一時興起,

帶著像機一起到廟裡拜拜,順便一邊散步一邊曬曬太陽,

到了廟理,發現也有其他攝影同好在做拍攝,

不過顯然他們對人像比較有興趣,而且都不是像我這樣的嫩咖。

037.JPG

雖然當天不是假日,不過廟裡還是來了有許多人,

當我拜拜完,開始對著廟裡東看西看,尋找有沒有我想拍的東西,

同時也觀察其他的前輩們,都在拍些什麼,

結果發現,大家幾乎清一色的都在拍專心拜拜的人們,

然而我卻對這沒有太大的興趣。

也許是這題材有太多人在拍,也看過很多人有相關的作品了,

所以我將注意力放到了廟裡的匾額上,我發現那些匾額上的字,

都有著它獨特的意義在,只是好像不太有人會去看它們,

於是我在廟裡拍了幾張,但後來發現光線並不是那麼好,

再者,我也發現了我上次忘了清理的入塵問題。

在草草結束拜拜之旅後,我一邊散步離開廟裡,

一邊在路邊隨意拍了幾張試驗照,看看這些入塵到底有多嚴重,

結果卻發現,就算光圈開到了F9,還是能拍到這些黑點,

看來入塵狀況比我原先以為的嚴重許多,於是一回到家,

就開始拆開鏡頭,並且拿出大吹球來清理我的CCD。

040.JPG

清理CCD的過程相當不順利,也許是因為這是第一次做,

所以很多技巧和方式都不懂,甚至清理到後來,

入塵狀況反而比原先還嚴重,讓我開始有了想直接送到店裡,

交由那些專業人士們幫我清理的念頭。

就在這時候,我突然想起了指導靈!

我心想,靈界有這麼多的好幫手,會不會也有清理CCD的達人呢?

於是我開始在心裡祈請著清理CCD的達人指導靈,來到我的身旁,

並且教導我、幫助我,讓我把CCD清理乾淨,讓它能完好如新。

接著,我繼續和我的CCD抗戰,過了不久,我開始接收到指導靈的指引,

祂一步步的教我,如何清理CCD,並把訣竅說明的相當清楚,

我信任並同時著手執行,在幾次的清理之後,

我的CCD入塵狀況的確獲得了改善,到了最後,只剩下一個小黑點,

我原本打算再次使用祂教我的方式,繼續擦拭我的CCD,

不過指導靈卻突然說:[用吹球吹就可以了!]

084.JPG

其實這時我有些懷疑,因為在剛才的過程中,

使用吹球反而讓我的CCD入塵的更嚴重,於是我再次的詢問,

而祂依然給予我這樣的答案,最後,我選擇相信祂,

畢竟我原先花了快兩小時的時間,還越弄越糟的問題,

在祂的指導下,我花了不到二十分鐘就獲得了極大的改善,

於是我拿起了吹球,對著CCD吹了幾下,接著裝上鏡頭,開始拍攝,

就這樣,黑點真的不見了!我的CCD終於清理乾淨了!!

 

事後我除了謝謝指導靈的協助之外,也好奇的詢問祂,

為什麼剛開始使用吹球,反而讓我的入塵更嚴重?

而最後那一次,又為什麼建議我使用吹球來清理?

指導靈很客氣的回答我說:

[剛開始使用吹球,是因為裡面還有其他的灰塵,不單只有CCD上有,

所以一開始使用吹球,不只是將CCD上較大的灰塵吹走,

也同時把其他地方的灰塵給吹出來,而最後那個黑點,因為是新跑進去的,

而且體積比較大,用擦拭的方式稍有不慎,可能會傷害到CCD,

所以才會建議使用吹球,用風力將灰塵帶出。]

聽完指導靈的講解後,讓我這個新手上了好大一課,

當我再次感謝完指導靈後,不經在心裡讚嘆著靈界指導靈們的博學和慈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