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左邊藍色這張牌,是守護天使卡裡的[對自己誠實]。

很多人在抽到或看到這張牌時,都會感到相當不解,[我怎麼可能自己騙自己?][我很清楚,那些就是我要的阿!]、[我沒有在逃避什麼阿!]等等。

以上這些想法,常會在腦子裡自動浮現出來答辯,然而,真的是這樣嗎?

 

Mo很喜歡拿這張牌來和塔羅中的死神做一些比喻和對照。

 

右邊這張白色的牌,是塔羅裡的死神。

這副塔羅牌裡,每張大牌都擁有自己的個性和名字。他的名字-秘伽姆,是死亡國度的管理者。

要進入那個國度前,我們都需要將一切擁有的都拋棄(舉凡物質的、現實的、可碰觸的一切或各種欲望),除了靈魂和因果業力(回到最原原本本的或初衷)。

死亡是重生的必經之路,然而死亡並非一定是有形的生命結束。

很多人認為死神是很可怕的,這或許是受到各大電視電影或小說漫畫的影響吧?

在塔羅牌中,死神就像一位安檢人員一樣,提醒我們,檢視我們自己、對自己誠實、回想初心,以確保我們不會一錯再錯或陷入自己所設下的圈套裡。

基本上不論是抽到這兩張牌裡的哪一張,問題都不會是可以立即或很輕易就解決的,通常都需要經過一些時間後,當事人才能了解牌裡想傳達出的真義。

畢竟對大多數的人而言,面對死亡、面對失去、面對自己、面對挫敗,本就都不是件簡單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