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好一段時間,冥想時沒有任何訊息,又或是在冥想結束後,訊息也跟著煙消雲散去,所以即使有所獲得,也都很難用言語或文字表達出來,直到這次在冥想中,得到了以下這個故事。

在某個夏日午後,外頭正下著夏天招牌的午後雷陣雨,聽著雨聲,Mo讓自己進入冥想狀態,很快地,畫面開始浮現。

Ganesh3  

畫面一開始,裡面的景象都非常紅褐色,那貌似某個東南亞國家的鄉下小村,當我還在對這村落的景象好奇和不解時,Ganesh出現在我的身旁,並示意要我跟著祂走。祂帶我走過了村裡的小路,當我們經過那些人身旁時,人們似乎完全看不見我們,只是各忙各的在做自己的事情,即使是和Ganesh擦肩而過的人們也一樣。

我們來到一間小房子裡,裡頭可說是家徒四壁,我看見有位孕婦正在生產,而Ganesh則突然在我耳邊說:[這孩子未來會是位有智慧的人。],想當然,我是既不解又疑惑的回望著Ganesh,而祂似乎感受到了我想表達的,於是畫面一轉,我們又回到了小路上。

那條小路正是剛開始進入冥想畫面時的地方,景色沒有太大的變化,只是畫面從紅褐色變成了土黃色的感覺。Ganesh和我站在小路旁,小路上開始出現許多在嬉戲的孩子,接著我眼前出現了一位男孩(大約五歲),我一眼就認出那是剛才在小房子裡誕生的那個小嬰兒,我看到他正用一種相當羨慕的眼神,看著那些開心玩著手中玩具的孩子們,當那些孩子跑走後,我看見男孩開始祈禱了起來。

原本我以為,他或許會祈禱神助,讓他也能擁有那些有趣的玩具,但沒想到,從我耳邊傳進他的祈禱聲,卻是說著:[神阿!請協助我回歸平凡吧!],那聲音是如此地認真和篤定,沒有任何一絲的疑慮,著實讓我感到驚訝萬分。我一邊心裡疑惑著想:[這小子還不夠平凡阿?!]一邊轉頭看了看Ganesh,祂一動也不動,但卻又將我帶進了另一個時空畫面。

這次,我看見小男孩又稍為長大了點(大約七歲),他正專心的在做工,即使旁邊的孩子們玩鬧聲響徹雲霄,他依然故我的做著手上的工作,因為他清楚知道,這是他賴以維生的工作。我清楚感覺到這小男孩沒有一絲埋怨、羨慕或難過,相反的,他相當珍惜也開心的在做著手上的工作,這時,我突然了解了他的祈禱-[回歸平凡]。

之所以祈求神協助自己回歸平凡,是因為他察覺到自己渴望不平凡,然而這裡的平凡與不平凡,並非是世俗的標準。他發現到自己的羨慕和渴望,是來自於自己希望能成為他自己眼中的那些不平凡的孩子(也就是和自己相較下,較為富有者。),但他也清楚明白,依他自己和家庭目前的能力,根本無法滿足他的渴望,於是,他請求神協助他[回歸平凡],回歸到自己的生活、環境和本位,去做自己可以做並開心的事情。

畫面再度轉換到一個小倉庫裡,眼前是一位三十多歲的中年男子,我一樣是一眼就認出這位中年人其實就是剛才的小男孩。這男子經過了多年的努力,現在事業有成,也過著較為富裕的生活,我看著他清點貨物,那張認真的臉龐和小時候一模一樣,當他點貨完畢後,他語重心長的再次向神祈禱:[神阿!請協助我回歸平凡吧!]這次,我很快的了解到他祈禱的原因。

事業有成的他,身邊充斥著許多因為利益關係而刻意接近他的人、事、物,這些為了人脈和各種利益關係而接近他的人們,總是對他又吹又捧,成天說著天花亂醉的言語,不厭其煩的對他灌著迷湯,只為了從他身上得到一些好處,久而久之,他開始感到有些迷失了,他開始臣服於那些美妙的話語和被人景仰的感覺了,也因為他察覺到自己如此這般的沉迷於這些"幻象",所以他再次向神祈求[回歸平凡]。

畫面最後落在他將多數所得拿去建構學校和各種慈善活動,協助那些和自己當初一模一樣的貧困孩童們,給予他們受教育的機會,並協助他們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也因為這些浩大的工程,讓他再也擠不出時間去參予那些不必要的應酬,漸漸地,身旁的人際關係也變的越來越單純化,而這正是他回歸平凡後所得到的最大禮物。

故事結束,Ganesh帶著我回到村裡的那條小路,我看著Ganesh慢慢走向前去的背影,並在耳邊聽見Ganesh說著:[回歸平凡,即是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