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篇文章,其實我已經想寫很久了,但卻遲遲沒有動手,

讓我遲疑的因素有許多,除了其爭論性和不同於大眾較熟知的看法外,

還有我對於自己表達能力是否足以勝任的不確定性,

但在今天,我突然有股衝動,想要試著去做些什麼,

並試著以分享的角度,來進行這篇文章的撰寫。

187067_1240478016.jpg

不知道大家對於[嬰靈]有著什麼樣的看法或認知?

不過我相信大多數人都聽說過有關嬰靈纏身,

和相關的鬼故事或他們所造成的一些不良影響等等,

所以在這邊,關於這方面的說法,我就不在多加討論了,

在此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與上述說法有著不同角度的觀點。

相信大多數人,都聽說過有關嬰靈長時間陪伴在母親或父親身邊,

所造成他們的不幸或有關於嬰靈因為無法出生而報復的故事吧?

在中式的解讀中,有很多時候會把很多事情,都解讀成"沒有選擇權",

就像是我們要生長在什麼樣的家庭,擁有什麼樣的父母等等,

都是我們無法選擇的,一切都是聽從老天的安排和受到命運的捉弄,

但在西方某些宗教或靈學派系的學說中,他們的說法和論調,

卻恰恰好與中式的解讀相反,他們認為人在出生之前,

就已經與神或神之使者們進行過討論和規劃這一生中的大綱,

也就是說,出生與否或如何出生和出生在何種環境下,均是自己所選擇的,

而且我們一直都擁有著選擇權,不論是在肉身內還是在靈魂界的時候。

 

也許有人會有產生一些疑問,例如:

[若真是如此,那麼我為什麼要讓自己過的這麼不好?]

其實,這都和當初我們在規劃一生大綱時所設定的"人生目的"有關,

同時這也和我們每個人在不同時候所做出的不同選擇有關,

在此我就不多做說明,等將來有機會時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在靈魂本身有選擇權的情況下,他們有足夠的能力去選擇和判斷並下決定,

例如:胎兒在還未發育完成或尚未出生前,就已經離開人世,

有些人會感到相當愧疚,責怪自己不夠細心保護,不夠小心謹慎,

以至於胎兒無法順利存活,甚至覺得胎兒是否會生自己的氣?

又或是擔心胎兒因為沒有順利的投胎,而留在自己身邊,

對胎兒自己或大家造成不好的影響等等。

但在西方某些宗教或靈學派系的解讀中,

這些孩子可能都只是出自於愛你,所以才選擇暫時先離開你的身體,

並專心的陪伴在你身旁,給你加油打氣或等待下一次成為你小孩的機會,

因為他們可以預見,自己免強存留在你身體裡或出生後,會對你所造成的影響,

他們也可以清楚的知道,你的身體狀態是否足以支撐他與你的生存安全,

這就像是我們不希望自己深愛的人,過的不好或是身體不健康一樣,

於是他選擇了讓自己先退出你的生命,並在旁等待著更好的時機,

如果胎兒真的跟你有緣,而你也願意讓他再次回到你的生命中,

那麼在下一次懷孕時,你極有可能可以將他生回來,並繼續這未了的緣分。

 

如果你不打算再生育,而這孩子又跟你有緣的話,

他們可能會選擇繼續留在你身邊陪伴著你並且成長,

同時也將成為你的靈性導師或是你的靈性保全,

他們會透過不同的方式來指引你,讓你避免犯下相同或類似的錯誤,

並協助你去完成你的人生目的和課題。

另外他們也有可能選擇出生到其他在他們計畫中第二順位或其他順位的家庭,

而若是他與你有足夠的緣分,他也可能會在未來成為你其他親朋好友的小孩,

並且透過這樣的方式來與你接觸,甚至他也可能選擇成為你領養的那個小孩。

相信大多數人在一生中,可能都有過某個小孩特別愛黏著你,

或是讓你莫名感到特別喜歡、想疼愛、想接近或想照顧他的那種感受吧?

如果你願意多花些心思去注意或觀察,你或許可能從那個小孩的身上,

發現一些和你自己或另一半相似的模樣、個性、動作或思考模式等等喔!

 

或許會有人想知道,除了上述這些,自己是否能更實質的去替他們做些什麼?

有的,你的確可以去做些讓他們更加快樂和愉悅的事情,

這件事情說起來簡單,但對於那些還在懊悔或自責的人而言,

可能會是件難上加難的事情,這件事就是-[讓自己快樂並認真的生活],

就如同我上面所敘述的,他們選擇離開並不是為了要讓你不快樂,

相反的,他們之所以選擇這麼做,是為了要力保你的快樂和平安。

另外,你也可以將你對小孩的這份愛發揚光大,

並做些比自責或愧疚來的更有意義的事情,

例如:為他寫一篇文章、種一顆樹、分享你自身對於這個狀況的經驗、

領養或助養世界各地的某個貧困孩童、多關心與兒童相關的保護法令等等,

這些都是很有意義並可能影響甚鉅的事,也是你能幫他所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