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完成了第二小階段的狂野寫作,這次主題和上次不同,不過一樣要連續寫上一個月。這次和弟一次最大的差別,應該就是持久度吧!在第一階段時,並不是完全不間段的寫,總是會有幾天忘記寫或因為有其他的事情在忙而沒有寫,而在第二階段時,只有兩天是因為在忙而沒有完成的,其他全都是不間段的寫。

這次寫作的感覺有點像在坐雲霄飛車,因為剛開始我其實沒什麼印象,常常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寫什麼,看起來也沒什麼意義,甚至常常自己看了都覺得和主題沒什麼關聯。雖然如此,不過我還是繼續的寫,每天都寫。直到寫作的中期才開始覺得自己比較懂得自己在寫什麼,慢慢的到了中後期,我開始越寫越起勁,甚至每天都很期待寫作的時間到來。

雖然剛開始寫時,連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幹嘛?會覺得一切都沒有意義,但一直到了寫作後期,我發現持續寫下去是對的!因為當時覺得沒有意義的那些初期文章,其實在這第二小階段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看似無意義的一切,其實都是在累積和釋放。看到累積和釋放這兩個詞放在一起,感覺上好像怪怪的?的確!第二小階段給我的感覺,就是怪怪的,但卻又怪的很微妙和有意義。


在第二小階段中,寫作就像是在走迷宮!一開始進入了迷宮中,不知自己到底身在何處,又該往何處去,於是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亂走一通後,開始慢慢抓到了方向感,也對周遭的一些路有了印象,於是開始越走越順利、越走越少碰壁,直到中後期,終於開始摸清了路,並且順暢的走向迷宮出口。

這種感覺相當有趣,我從來沒想過寫作竟能給人這樣的感覺,而且還是發生在這看似無聊,並且要在長時間裡寫同樣一個話題寫作方式上,這真是讓我感到又驚又喜!尤其是在寫作後期,我可以感覺到自己正在被更新,而且更新的速度很快,但這卻不會讓我來不及吸收,反而像是被灑了肥料的植物,開心的吸收養分,並愉快的成長著。

現在的我想要稍微的休息幾天,讓自己能更充分的吸收和消化一番,然後接著繼續進行第三小階段的狂野寫作,因為我真的越來越喜歡這項活動了!期待第三小階段的來臨與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