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我突然發現,我竟然已經完成了第一小階段的狂野寫作主題!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我本來還懷疑自己是否能夠完成它的,

想不到,在這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裡,我真的越寫越開心,

也越寫越順暢,完全一改我在寫作前對這向自我探索的想法。


在寫作之前,我一直覺得連續一個月寫同樣的主題,

每天都寫,每天都固定用一段時間來寫同一個主題,

這聽起來時在有點荒謬,哪來這麼多東西可以寫阿?

就連每天過著不同的生活或同樣生活的日記,

我常常都寫不出來,也擠不出需要寫下或記錄下來的東西,

更何況是同樣一個主題,我竟然要寫它個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在打從開始進行寫作的頭一天,我就默默的提醒自己,

一定要堅持到最後!因為我真的認定自己很難用同一主題,

並且寫這麼長一段時間,所以在寫作之前,我要求著自己要堅持。

不過就在我寫了幾天後,我開始覺得,好像還真的有很多東西可以寫,

在經過個幾天,我又發現,這樣的寫作方式真的很爽,

在這邊我們可以完全撇開任何對心靈上的影響,

單純的這個"爽度",對很多人來說,應該就已經很有療癒作用了吧?!

起碼對我自己來說,這是一種很正向的感覺和能量流。

不過在這邊我必須強調,瘋狂寫作並不是專門拿來發洩之用,

所以這個"爽度",並不是來自於你在日記裡批評別人得那種"快感",

而是一種自己又跟自己更貼近,或發現自己某些東西的那種愉快感受。

 

當我連續寫到了十天以上時,

某些不愉快或愉快的情緒和感覺,通通都變成了平靜,

一種很深沉的平靜,一種類似於深度靜心的平靜,

雖然我在寫,腦袋也在轉動,

但心裡的感覺,真的就是所謂的[心如止水],

即使你還是會有情緒,但卻可以清楚的感受到,

那些情緒來自於你的腦袋,又或正在被釋放出來,

這樣的感覺是相當明顯而且不帶有任何評斷,

一切都是自然的流過、飄過、經過,就只有這樣,也只有這樣。

 

到了後期,你會喜歡上這樣的寫作,

你甚至會希望將寫作的時間延長,你會更喜歡貼近你自己,

和你自己溝通和對話,你會更想了解你自己,想跟自己真正的合為一體。

說想和自己真正的合為一體,聽起來好像很怪,

不過如果你有過、覺得過、懷疑過自己是分裂的、是表理不一的、

是帶著面具在過日子的,又或是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

甚至覺得自己根本不受自己控制的人,那麼我相信你們將不難體會,

能和自己真正的合為一體,將會是多麼的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