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7067_1241600888.jpg

守護天使-原諒的機會

[釋放清單]其實也可以運用在[寬恕清單]或[原諒清單]上,

這三者的做法其實並沒有太大的不同,只是在用詞上稍做一些調整而已,

我個人將這三項清單視為一種進階模式的三個療程等級,

先釋放,接著原諒,直到真正的寬恕。

 

而這其中有什麼不同呢?除了字面上的不同之外,

在心理的調適和釋放程度上,也有著明顯得不同,

一方面我們可以說,這是一種誘騙小我的手段,

先讓小我失去一點戒心,之後再引它上勾,並慢慢的安撫和療癒它。

另一方面,單就"無法原諒"這四個字來說,我相信要對它做到淨化,

是需要一些時間的,所以我提出這個循序漸境的方式,來給大家做一個參考。


我相信大家的心裡,可能或多或少都有著無法原諒的人事物吧?!

如果一下子就告訴你[你應該要寬恕它,這樣才能達到雙贏。],

可能會有很多人想到那個"無法原諒"的時候,心裡都會有一句話浮現,

那就是[憑什麼要我寬恕它和原諒它?!它傷害我有多深你知道嗎?!]

等等類似於這類的反射性言語或想法出現,這是很常見的狀況,

畢竟曾經所受過的傷,有多痛多難挨,又花了多少時間來壓抑那些隱隱作痛,

只有自己知道,而外人可能也很難體會和了解,

所以,我們先從釋放做起,先將一部分能夠排除在外的開始清理,

接著再慢慢的深入,去做淨化和療癒,就像是一個美容療程一樣。

 

製作釋放清單的步驟:

1.準備一張A4大小左右的空白紙和一枝鉛筆和橡皮擦。

2.準備好一顆願意誠實面對自己的心。

3.將你所能想到的,讓你感到不愉快的人事物都寫下來,包括自己。
不論是還在人世的,又或是已經離開人間的,或是已經事隔多年,
但你還是耿耿於懷的,甚至是對你造成不愉快的動物也可以寫下來。 
(例如:陳小明說我是笨蛋。張小花介入我的感情。
孫小綠搶我便當的雞腿。公車司機開太快害我跌倒等等。)

 

開始進行釋放:

1.找一個可以讓你覺得舒服且安靜獨處的空間。
(例如臥房、佛堂、書房,甚至是廁所都可以。)

2.靜下心來,先做幾次深呼吸,再看著你清單上的名字,
一次一個的開始進行釋放。
(此時你也可以邀請大天使聖德芬、大天使拉貴爾、大天使拉斐爾,
或是大天使耶利米爾陪同你一起來做這個釋放。)

3.在心中或腦海裡,觀看這個人事務讓你感到不愉快的那個畫面。

4.開始打從心底重複的告訴自已:
[我願意釋放掉這些不愉快,我願意釋放你,我願意釋放我自己。]

5.在釋放的同時,注意自己身上是否有哪些地方有著特別的反應,
或是感到不舒服。
(例如悶悶的、熱熱的、發冷或莫名的感到沉重。)

6.如果有,請觀想這個不舒服或有特別反應的地方,
正被白色的光所包圍。
(如果沒有任何特別的反應,
也可以觀想自己被粉紅色光給團團包圍住。]

7.持續以上步驟,直到那些特別的反應或不舒服停止。
(或是直到你覺得想換到下一位來做釋放為止。)

8.接著在看著清單中的第二位來進行釋放,並重複以上的步驟。

9.當你結束以上步驟後,請記得再深呼吸幾次,
並感謝天使們的陪伴與幫助。

 

以上這些過程可能要花三十分鐘以上,或是更久的時間,

這點其實自己可以去做調整,並不用每次都強迫自己要把清單上的名字,

全都釋放完為止,只要量力而為即可。今天沒做完的,明天繼續做,

直到你確定自己已經真正釋放了對某些人的不悅為止。

當你確定某些人事物已經確實不再讓你感到不悅時,你就可以用橡皮擦,

將那個已經釋放掉的項目擦掉。

如果你有新的想釋放的人選,你就可以將它寫進清單裡的那些空白處,

每天做,久而久之,你會發現清單上的項目會越變越少,

又或者擦掉項目的速度越來越快或越多,這時你也可以發現,

自己的心會變的越來越寬闊,面對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或狀況,

也能比以往更快的脫離,或是從中跳脫出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