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的小樹往生後,我就一直想再種一盆小盆栽,思考了許久,我終於選定了要來種薄荷!

經過第一次的播種、發芽,小薄荷終於漸漸的長大,為了讓它們可以吸取更多的新鮮空氣,我將它們移往陽台上,但卻也因此犯下了大錯!使得我好不容易長大的薄荷苗,在三天內全數升天。

經過了這兩次的教訓,我開始正視這個問題!植物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這麼簡單就能養活!回想在小樹之前,我似乎也只養過仙人掌和魚缸內的水草,因為水草不用澆水,所以都活的很好,但仙人掌就沒這麼幸運了,因為我是個非常愛澆水的人。

於是我選擇開始重新播種,除了克制自己不要那麼愛澆水之外,我也改用燈光照射的方式,全程都將薄荷養在房間內,終於!我的薄荷長大了!雖然目前只有小小的兩珠,不過相信在我持續的關愛下,它們一定可以繁衍開來的!

006.JPG 005.JPG

另外在我房內,還有另外一盆小植物,是我用柳橙的種子和柚子的種子一起種出來的,它們出乎我意料中的長的非常好!或許是因為有先把這些種子泡過水的關係,所以發芽率大大的提升了!原本以為它們會比薄荷難種的,沒想到竟然長的比薄荷還好。

不過這盆植物目前遇到了一個瓶頸,雖然看起來長的還滿健康,葉子也是綠油油的,但不知是燈光不足還是盆子太小的關係,它們都沒有繼續長高的趨勢,就像下面這張照片中的一樣,它們已經這樣定型了好幾個月了,有些較晚發芽的幼苗,因為光源被其他珠擋住,所以還有枯萎的現象出現,但大致上看起來都還是很健康油亮。

009.JPG

從這兩盆小植物的身上,我發現植物雖然不像動物一樣,有著豐富的表情和動作,又或是會透過撒嬌來向人們示好,但植物們所給予的回報,卻是這麼的實實在在、溫和、沉靜和討人喜歡,我想這應該就是植物本身才有的獨特魅力吧?!

187067_12416005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