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偉特塔羅牌-皇后

昨天去拿相機回家的時候,在公車上剛好碰到了一位大約七十歲左右的爺爺,

雖然他看起來還挺硬朗,但我看了看四周,並沒有其它座位,

所以我就起來跑去告訴他,我這邊有位子可以給他坐,

不過他很堅持的拒絕了我,於是我回到原本的座位上,並且一路注意著他。

 

當我回到位子上時,我聽見後方有學生在竊竊私語,說我這樣很丟臉之類的,

讓我回想到,好像滿多人都會這樣覺得或討論過這樣的問題,

而今天竟然讓我給真實的碰到了!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

於是我一邊注意著那位老先生的安全,一邊自問自答著,

這樣真的會很丟臉嗎?好像有一點。

如果不讓坐給他,會比較好嗎?好像也不會。

那麼之所以想讓坐,又不擔心丟臉的原因在於?

如果今天他是我的親人,不管他身體狀況如何,

我都會希望他是安全又舒適的。

想到這理,丟不丟臉的問題,似乎也不算是個問題了,

不過當時的我還是希望他能接受我的好意,

因為我一上車就發現了那位公車司機的暴躁,

而他開起車來,也非常不平穩,常常會緊急剎車或狂按別人喇叭,

就算這位爺爺很硬朗,我也還是希望他能安穩的坐在椅子上。

之後過了兩三站,也許是這位爺爺也發現這輛公車開的一點也不平穩的關係,

所以在有人下車後,他自動的坐上了博愛座的位子,

而他這樣的舉動,也讓我終於能較安心些。

 

之後又過了一兩站,突然上來了好幾位奶奶,我又看了看四周,

車上好像沒幾個座位了,於是我又站了起來讓坐,

這次我碰到一位非常慈祥和藹的奶奶,她看起來也是相當硬朗,

而且笑容滿面,她看了看我從腳邊拿出來那一大袋東西,

有些不好意思的跟我說她過幾站就下車了,

不過最後她還是客氣的接受並坐了下來,並和我寒暄了幾句,

過程相當和諧愉快,同時她親切的模樣,也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相信有一部分的人,不讓坐是因為害羞或擔心被拒絕,

但我曾經在公車上親眼看見,因為沒有人肯讓坐,

公車司機又自顧自的開車,使得一位老先生因為沒抓穩手把,

而直接摔倒,平躺在公車走道上的驚險場面。

試問,如果那位摔倒的老先生是你最愛的家人或親人,

你會有怎樣的感受呢?


讓坐,不是件丟臉的事情,

而是能讓你在人生中,減少遺憾的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