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7067_1241600566.jpg 187067_1241600948.jpg

最近因為媽媽的公司正式的結束營業,

而媽媽也在步入失業的狀態下,多出了許多時間來,

雖然媽媽之前的心情和情緒都不是很好,但在經過一番溝通後,

她也開始學著用正向思考來面對這些問題,於是就在沒錢確有閒的情況下,

我們來了一場連續兩天的河濱公園親子咖打掐之旅!


頭一天我們只騎了大約一小時左右,並且在大稻埕碼頭稍作休息,

輕鬆的坐下來邊喝咖啡邊聊著一些近況和對於一些事情進行溝通,

也許是因為天使的幫忙,也或許是大自然中的精靈和好能量的幫助,

媽媽很快的接受了我的建議,並且立刻也有了很大的正向轉變,

這讓我想起了當天一早起床時,我耳邊自動響起的那首江蕙的[落雨聲],

還有跟媽媽出門前所看到的天使數字,似乎在冥冥之中,

這一切都是受到指引和幫助而成行的,頓時間讓我感覺相當溫暖與安慰。

運動了一下,真的感覺自己身體能量變的更好了些,

於是在媽媽提議隔天要進攻關渡時,我也很快的答應了這趟旅程的邀約。


隔天我們九點多就出發了,沿著河濱公園一直騎,邊騎邊聊天,

邊騎邊欣賞著河岸的美景,還有各式各樣的咖打掐騎士們,

在這趟旅程中,我驚訝的發現河濱公園裡的花,開的還滿漂亮耶!

而且沿路上的樹木也都正開始迎接著春天的到來,

一顆顆樹的樹梢都長出了新的嫩芽翠葉,雖然和原本深綠色的葉子連在一起,

感覺有些突兀,不過卻測底的詮釋了春天的美好訊息。

在進攻關渡的路上,媽媽因為擔心我不常期腳踏車,

恐怕會遭受到屁股開花的命運,所以在中途我們改往社子的方向,

繞過了一大片的社子河濱公園,雖然當天的天氣不是很好,

陰陰的也有著濃濃的霧,但卻依然無法遮掩這片社子的美景,

沿途看到了很多工廠,甚至還有很多我叫的出品牌的公司,

沒到過工業區的我,有著充滿小孩子般的強烈好奇心和興奮感,

不過除了工廠之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屬哪片山景和田景了!

 

由於當天是非假日的時間,社子河濱公園幾乎沒有什麼人,

在我看到一片菜田時,興奮的跟媽媽喊著:

[媽~"纏內"!!(台語發音,田的意思)]

我這個都市小孩的反應,頓時逗笑了我的媽,

另外我也意外的發現,河濱公園裡怎麼沿路都有香蕉樹阿?!

到了社子,我更是看見了一小片的香蕉田,

在媽媽的介紹導覽下,我還看到了甘蔗、火龍果、龍眼等等果樹,

難怪人家會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當天我很實在的體會到這點,

媽媽當天也跟我說了香蕉樹的生長,就像是媽媽的心一樣,

一但這顆香蕉樹長大並結果,而果實被收割走後,

那顆香蕉樹就會慢慢的凋零死去,就像為了孩子而擔心不已的媽媽一樣,

直到那時我才知道,原來一顆香蕉只結果一次也只能採收一次,

突然覺得香蕉的生命好脆弱,一點也不像他外表般的強韌,

也難怪以前的人會用香蕉樹來比喻媽媽愛子心切的那顆心。

在這趟旅程中,我跟媽媽都經歷了喜怒哀樂四階段,

彷彿藉由這次的旅行,做了一次很測底的心靈spa一般,

其中最有趣的就是在這趟旅程中,有兩位可愛的訪客停留在媽媽的背上,

第一位訪客是在前往關渡的路上被我發現的,

牠是一隻比綠豆還要小一點的小瓢蟲,

而且是鮮黃色的底搭配上黑色斑點的那種,

別說當時我們所在的位置是市民大道附近的河濱公園,

就連活了二十幾年的我,也是第一次親眼看到並摸到這種花色的瓢蟲耶!

以前都是在書本上或是電視上看到,而那天卻活生生停留在我媽媽的背上,

並且在我將手放到牠身旁時,牠不但一點都不怕人,還自動的爬到我手上,

也因此讓我可以跟媽媽一起分享發現這位小朋友的喜悅。

記得當時我們才在討論,現在根本都看不到金龜子了,

以前小時候還有很多金龜子,甚至還可以抓來玩,

現在卻只能在圖片上看到,不經感到有些失落,

沒想到回程時,在差不多的地點我在媽媽的背上有發現了一位訪客,

停下車靠近一看,哇!是金龜子耶!不但大小跟小瓢蟲一模一樣,

就連不怕人這點也完全相同,兩隻小訪客都是在媽媽的手中展翅,

當時我直覺的想法是,那應該是天使或精靈們的化身吧!

 

回到家後真的是累趴了,看看時間,我們竟然騎了整整四個小時,

最少也騎了一百公里以上的路程,當時我才深深的體會到,

騎咖打掐的裝備是如此的重要,沿路看到很多人都穿著車衣車褲,

甚至是卡鞋等等,裝備一應俱全,本來那時還在想,

這些裝備到底是真的有用?還是只是好看和耍帥而已?

回到家洗完澡躺在床上的我,立刻對那些裝備給予了高度評價,

雖然新聞報導說腳踏車運動似乎已經退燒了,

但那兩天我們在非假日的時間騎乘,還是碰到了很多愛好者,

不過我也發現,大部分人的車都好新,應該都是剛買不久的吧?

無論如何,騎腳踏車真的是個不錯的好運動,

只是河濱公園的腳踏車專用到,品質好壞差距還滿大的,

所以在運動的同時,也還是要特別注意安全,

因為我在地上看到了不少咖打掐在撞到或摔倒後所留下的殘骸,

在這邊提醒各位,即使是在沒有什麼人的路段,即使它只是一台咖打掐,

也是一樣很不適合飆車喔!畢竟路面凹凸不停的路段也滿多的,

大家還是安全至上,運動強身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