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朋友聊msn時,因為正好手邊也在忙其他的事情,所以對話時都盡量縮減ㄧ些文字去應答,為的就是能節省時間和盡快回答對方的問題,原先自己並沒有注意到自己的文字,只是自顧自的忙碌著,一直到自己的事情忙了一小段落後,才發現了自己上一段打的字,看起來似乎有點不耐煩,這時自己才驚覺到,該不會我剛才都這樣回話吧?!

我又往上檢查了幾行文字,發現自己回話時還真是急躁,雖然本身沒有任何惡意,但在沒有完整的解釋或敘述的文字中,的確有可能造成ㄧ些錯覺,於是我立刻調整了自己,讓自己恢復較平靜的狀態後,再重新回答一次朋友的問題。

這件事讓我回想起自己說話時也常會有這樣的狀況出現,有時急著想把事情說完或精簡說話的內容,所以在用詞上就不會太去注意,常常自己事後想起,都很慶幸自己的話沒被誤解。

以前老一輩的都會說:[急事緩辦],曾幾何時大家都忘了急躁其實常常都是壞事的大元兇?看來在緩急之間的拿捏,我還需要多加修練和調整才行。

在此謝謝我的朋友們,這麼體諒我,也讓我有機會可以改進,阿里阿多~!

1677974425.jpg

小矮人塔羅-寶劍騎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