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趁著放假時間,我一連看了三部電影,分別是[酷馬]、[獵艷]和[線人],其中又以[獵艷]這部片最讓我感到有趣。也許是因為[酷馬]和[線人]的劇情內容,在我看之前就已經略知一二,所以並沒有太大的驚喜感吧?!


[獵艷]這部片雖是以偷窺和偷情為主軸,但原本看似很沒戲分的小說家姊姊,卻意外的吸睛!同時她也將女人不一樣的心機,表現的非常好。不論是沉穩、冷靜、謀略或是愛、恨、情、仇等等,在表情上和動作上,並沒有特別的突出,但卻可以讓人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看完整部電影,不經想讚美著說:[這位姊姊還真是有點變態耶!],之所以用"讚美",是因為在這位主角淡淡的言談和表現之間,所流露出來的詭異氛圍,實在讓看完電影的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另外在整部片影中,身為攝影師的女主角,將人性的好奇和偷窺慾表達的相當稱職。雖然拍到別人偷情只是一個偶而,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讓她對這對偷情的男女,有了想要一探究竟的慾望,進而讓自己陷入偷窺者的狀態之中,只是令人意外的是,原本單純的好奇心,卻也意外的將她帶進了一樁可怕的事實中。

整部戲雖以悲劇收場,但卻不是那麼的灑狗血或悲壯,而是在觀眾的心裡,留下了一整片淡淡的哀愁,和無限的省思空間。


另外一部國片電影[酷馬],打從上映後我就一直很想看,雖然它是一部在鬼月上映的鬼片,但在片中卻沒有驚悚或嚇人的場片,反而是充滿了在電影市場上難得一見的單純。

故事描寫著一個孝順的孩子,在一次飆車族的械鬥中,很不幸的因為去勸架而被誤殺,劇中飾演男主角母親的這位演員,將痛失愛子的心情表現的相當淋漓盡致!看著這樣的母親,真的會讓人感到一陣陣的鼻酸,同時也會對她之後的種種表現感到心疼。

劇中兩位年輕的主角們,給人一種相當清新和純真的感覺,很佩服導演願意這麼大膽的選用新人來擔綱演出,也因為這兩位主角,讓整部電影都充滿了年輕又勵志的氛圍。

原本因為誤殺酷馬,並以為自己被酷馬冤魂纏上的主角,將現在年輕人給人的感覺,表達的相當自然,或許看起來瞞不在乎,但其實他們也只不過是想證明自己罷了!也許他們的方式並不是那麼正當或是讓人接受,但身為家長的人,又是否真正了解過孩子們的感受呢?從劇中兩位主角的生活環境和家庭背景,不但可以看到目前社會中的貧富差距,更可以看見富裕生活的背後,其實這些孩子們並沒有我們以為的快樂。

每件事情的背後,都一定有一個不為人知的故事,即使是罪犯!這是我覺得[酷馬]這部電影最棒的地方,它不單只是將受害者的心情寫實呈現,它更將加害者背後的故事也呈現在大家眼前,讓整部電影更加平衡,也給了我們另一個值得去思考的方向。


最後一部是港片[線人],一個在各大警匪偵探片中都會出現的角色,如今則以這個角色為主軸,拍攝成了電影。

在片中描寫身為有犯罪前科的罪犯們,被警察吸收,以利益交換的方式,成為警方在各大角頭獲犯罪集團中的線人。所謂的[線人],主要的工作就是將集團中的犯罪行動,偷偷的像警方通風報信,藉由警方的業績成效多寡,來領取獎金的人。

劇中描繪出了身為線人的無奈,和身為警察的自私和兩難。線人們為了金錢和家庭,承接了這個隨時可能被追殺和橫屍街頭的工作,而警方則為了業績和升官,不惜犧牲線人的生命,只因為他們是罪犯!

劇中由張家輝飾演與線人接洽和執行攻堅的警察,因為在一次的任務中,差點害死了自己手下的線人,而對自己非常自責,雖然該次任務讓它升了官,卻也讓他得到了妻離子亡的後果。

劇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張家輝的第一位線人,開心的拿著自己兒子的喜帖給他,並對他說:[幹我們這行的,哪有什麼朋友!],對於自己能發喜帖給這位警察朋友,那種開心的表情,到最後卻成了張家輝心中難以抹滅的痛。而另一位由謝霆鋒飾演的線人,則因為想救出自己的妹妹,而答應了擔任線人的這份工作。在擔任線人的這段期間,他意外愛上了大哥的女人,最後則因為集團裡的內鬥,和警方對業績的堅持,慘死在仇家的刀下。

整部片深刻的描寫出線人的悲哀與無奈,同時也將身為的警察自私和掙扎表現的相當出色!在警方的教戰守則中,對於線人,他們要假裝是他們的朋友,但卻不能真的把他們當成朋友。但身為線人的人,卻常因為真的把警方當成朋友,而常常落得被犧牲的命運。

187067_12416009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