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塔羅之路上,無論你是初學或大師,首先必須擁有的是勇敢的心。在每一次占卜之前,你都應該先問自己:我希望的答案是什麼?如果塔羅的答案和我心中所想不同,我會怎麼做?如果算出來是一個很壞的結果,我能承受嗎?人們之所以會占卜,就是因為心中存在著某種期望,塔羅固然可能肯定這種期望,卻也可能會毫不留情的反對它。如果你膽怯到完全不肯接受塔羅說出的現實,又或是懦弱到完全被塔羅牽著鼻子走,那麼,請不要打開手中的塔羅牌吧,因為勇敢,是一切的基礎。



一 創造:

    塔羅是人類所創造的,各式各樣的牌陣也是人類創造的。你必須明白,塔羅並不是天然出現的,過去人們對它有所創造,當它在你手中時,你也可以創造。如果你對一張牌有新的看法,甚至只是一個靈感,而查找了所有塔羅的書籍都與此不符,那麼,你就是錯了嗎?答案是不。塔羅在你的手中展現成陣,它的答案也是對你一個人所發,在你翻開牌的瞬間起,你說它是什麼含義,它就是什麼含義。相信你的創造,不必在意全世界怎麼評說。


二 寧靜:

    很多塔羅教程上都會建議在一個安靜的環境裡占卜,其實,內心的平靜要比周圍的環境重要萬倍。解讀塔羅就像在和智慧做著心靈的交談,遺憾的是,對方的聲音永遠都十分微小。只有當你內心深處完全處於寧靜的狀態時,才有機會聽到,塔羅那充滿智慧的喃喃低語。


三 滿足:

    無論何時,你都應該對自己的牌感到滿足,無論那是一副價值數百元的藝術品或印製粗劣的盜版牌。如果你對自己的牌感到不滿足的話,無論使用多麼繁雜的儀式也好,都不可能會有準確的答案。當然,這並不是說你不可以換一副牌來用,反而在提示著你,如果對目前的牌有所不滿,趕快換一副自己喜歡的來吧!勉強用不習慣或不喜歡的牌來占卜的話,是很容易失手的。


四 理性: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感覺,幫別人解牌往往很準,而自己解自己的問題時卻常常出錯。其實,自己的問題自己來解應該是最準的。之所以會出現這種問題,是因為當面對和自己利害相關的問題時,不知不覺會往好的方向解讀,也就是通常說的「感情用事」。有人以為這種情況在經驗豐富之後就不會出現了,卻不知問題不在經驗上。試著學會理性,大多數時候,帶著感情讀牌是占卜中的一劑毒藥。


五 傳統:

    塔羅是一部擁有千年歷史的智慧之書,每一個細節都蘊涵著前人重重疊疊深不可測的智慧。你可以在這些的基礎上有所創造和捨棄,但千萬不要以為可以將一切全部抹去——除非你能夠再活一千年,自行領悟這一切。


六 選擇:

    大概很多人都知道,塔羅的答案並不是確定的未來,而是如果你什麼都不做,將會出現的未來。當塔羅的結果出現,你就被迫要作出一個選擇:是更加努力的奮鬥,改變這個未定的未來呢?還是坦然接受這個未來,勇敢的面對事實呢?我們無法評價誰對誰錯,但是請你確定,在占卜之前,已經做好了準備——選擇的準備。


七 意志:

    人的肉身是很脆弱的,而意志卻可以無限的強韌。你應該清楚,真正能夠讓你在人生的旅程中不會迷失的,並不是塔羅,而是自己的意志。塔羅只是一個夥伴,在你的意志尚未成熟時給予幫助,它並不能替代你自己。如果塔羅讓你迷失,那麼,請毫不猶豫地離開。


八 耐心:

    無論人生還是塔羅,我們最容易欠缺的,就是耐心。耐心代表我們應該在邁向目標的過程中,要有所堅持。我不記得見過有多少人放棄了自己的目標,而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缺乏耐心。其實學習或使用塔羅和人生中的其他事情一樣,必須對它有耐心,三分鐘的熱氣永遠不可能真正的掌握塔羅的智慧。


九 謹慎:

    真正的大師,無論多麼睿智或充滿經驗,也永遠不會在解讀塔羅時說出「一定」、「必然」這些詞彙來的。塔羅就像一個包羅萬象的世界,任何一張牌都代表了無限的可能性。我們借助塔羅以窺測未來,注定不可能看得真切。在解牌前,我們都應該學會如何在未來面前,保持謙遜。我們不可能如神一般全知全能,但我們可以用謹慎來避免犯下無可挽回的錯誤。


十 順應:

    我們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能夠改變命運,這是事實。然而另一個事實就是,命運也在不知不覺間改變著我們。我們只可以有限度的改變命運,比如說,我們製造了飛機以飛上天空,但我們或許永遠也不能自己長出一雙翅膀。我們必須懂得,在無法改變的事情面前,應該去如何順應。塔羅能悄悄告訴我們未來,但那不代表我們就可以改變一切。


十一 平衡:

    我們永遠也無法瞭解,為何這個世界會處於如此微妙的平衡狀態。天空和大地,黑夜和白晝,太陽和月亮。當我們翻開手中的牌時,會不會在其中發現這種微妙的平衡?世間一切,有得必有失,作為「智慧之書」(塔羅牌)的擁有者,我們必須對此有所體認。你可以試著改變命運,但永遠也無法打破得失的因果率。不論未來如何,你都會有得,有失。


十二 逆位:

    逆位的意思就是換一個角度來思考。很多人會說刀子是鋒利的,然而鋒利的刀刃背面,卻是毫無威脅的刀脊。有趣的是,正因為有刀脊的存在,才能成就刀刃的鋒利。塔羅大師們和初學者的一個顯著差異就在於此——初學者看到了刀刃,而大師們注視的,卻是刀脊。


十三 結束:

    任何事情都會有開始和結束。人們並不是不能承受結束,而是難以承受突如其來的結束。最典型的事例是,猝然辭世的少年總要比壽終正寢的老者引來更多的嘆息。不管過程如何,最終我們都將學會如何承受結束。事情的結束比起生死大事來要輕微的多,塔羅大師們總會試著引導人們正確的看待這些結束,並且在他們眼中展示結束之後的新開始。


十四 節制:

    我們都有面臨自己心中各式各樣慾望的時候,事實上,也正是這些慾望推動著我們?


十五 清醒:

    運用塔羅時,請千萬要保持清醒,這倒不是警告你塔羅會迷惑人的內心,而是提醒你,不要被自己的內心所迷惑。當你對某件事過於沉迷時,與其用塔羅來進行預測,倒不如讓自己稍稍冷卻一下,用自己的雙眼,冷靜的作出結論。


十六 謙遜:

    很難想像一位驕傲的人能夠學會塔羅,謙遜是每位塔羅師的必修課。我們應該對塔羅謙遜,這樣才不會被我們的驕傲擋住雙眼;我們應該對其他解牌者謙遜,這樣才能從中發現自己遺漏的天機;我們應該對求問者謙遜,這樣才能從對方的經歷中學到切實的智慧。


十七 祝福:

    塔羅必須使用善意來進行占卜。這個要求與其說是規定,還不如說是所有真心喜愛著塔羅的人們的願望。如果你真的將塔羅當作自己的朋友的話,請帶著善意為別人占卜吧,你的祝福,或許有時會比塔羅的答案更能幫助對方。

 

十八 迷茫: 

    或許不會有很多人希望自己處在迷茫的狀態,不過迷茫並不是迷失。迷失是可怕的,而迷茫卻只是完善自己的過程中,一個必經的狀態。正如黎明前的黑暗,迷茫是人們提升自己前的最困難的時候,你可以走出迷茫的,僅僅需要一點信心和耐心。如果有人在使用塔羅時從未感到過迷茫或不知所措,那他要麼是神,要麼是白痴。我們經歷過迷茫,而且我們還祈禱以後也將保有著迷茫的那種感覺,那提醒著我們,我們還不完美,還需要進步。

 

十九 快樂:

    在快樂的人眼中,一切都是快樂的,在悲痛的人眼中,一切都是悲傷的。在樂觀的人手中,塔羅可能是最偉大的祝福,在悲觀的人手中,塔羅可能是最惡毒的詛咒。面對著這個世界,我們只有自己充滿鬥志,然後才可能得到塔羅的幫助。


二十 覺醒:

    無論何時,都不應該忘記,塔羅可以幫助我們認識生活,但它不是生活本身。當你深深體會到這句話的含義時,就可以放心的使用塔羅牌了。


二十一 完成:

    塔羅牌畢竟只是人生旅程中的一個伴侶。你可以把它比做手杖,但它不能代替你的雙腳;你可以把它比做朋友,但它不能代替你本人。如果有一天,你的心靈再也不需要塔羅的引導的話,請將它輕輕地收起來。這個時候,你就已經是一名偉大的塔羅師了。手中沒有了塔羅,可是你依然能夠指引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 ——用你自己的心。


此篇文章引用自:
http://youren.ntswebs.com/viewthread.php?tid=229&extra=page%3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