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jpg

天原以為要泡湯的亂拍行程,卻在傍晚出現了大逆轉!

原本外頭還在瘋狂打雷閃電和下大雨,但在接近傍晚時,一切恢復於平靜,

觀察了大約兩小時後,我終於還是決定背著相機出去碰碰運氣,

因為雖然雨勢已停,但天上的雲況還是不太優。

 

024.jpg041.jpg

 

到達目的地後,很慶幸的剛好碰到太陽露出頭來,

於是趕緊拿起相機拍了幾張,另外也很幸運的拍到了早起的月亮,

因為到了天黑之後,月亮就被薄薄的雲給遮擋住,變的相當朦朧了。

之後我也趁著夕陽被雲遮擋住的時候,陸續拍了幾張假日出,

而在拍這幾張假日出的照片時,還碰到了一隻很可愛的法國鬥牛犬,

遠遠看到我,就衝了過來,完全不顧牠後方著急的爸爸給牠的深情呼喊,

之後我換了一個位置,蹲了下來繼續拍,牠也二話不說的衝到我身旁,

對著我傻笑個不停,彷彿是在跟我說:[拍我!拍我!]

而在牠後方的爸爸,好像很怕牠會嚇到我一樣,趕緊招喚牠上摩托車,

一家人在夕陽下,開心的回家去。

不過蹲在離草地太近的地方拍攝,真的是一大困擾,因為只要你一不動,

就會有蒼蠅開始在你身邊飛,對我來說,還真是一大干擾。

078.jpg 080.jpg 082.jpg


隨後,雲層漸漸散去,太陽也再次露臉,我趁機拍了點藍天白雲,

還有一些晚霞的照片,同時也找了幾張來試著做點後製。

其中最特別的,就屬下面這張照片了,我稱這張照片為[雲鳥的翅膀],

因為這雲非常大,而且綿延了好幾公里,呈現出鳥的形狀,

所以我稱它為[雲鳥],但由於我的鏡頭只是普通的標準鏡,

實在塞不下它,於是只拍了它的翅膀回來做為紀念。

152.jpg 159.jpg149.jpg 153.jpg 155.jpg 108.jpg 150.jpg

 

看著太陽漸漸西沉,心裡開始期待著能拍到那顆紅蛋黃,

雖然眼看著雲慢慢將太陽給遮蓋住,但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靜靜等待著,

直到最後的那幾分鐘,我終於等到了紅蛋黃的現身!!

開心的我,忍不住猛看快門,但不幸的是,鏡頭太短,夕陽太遠,

所以最後我只好乖乖回家,努力的用軟體裁切。

116.jpg 

   126.jpg 

 131.jpg133.jpg

 

原本以為要泡湯的亂拍行程,最後竟然可以成行,

原本也只是抱著碰碰運氣的心態,沒想到真的讓我拍到紅蛋黃,

這一切的一切,讓我忍不住的覺得自己好幸運。

雖然短短的兩個小時不到的時間裡,我就已經被曬的汗流浹背,

不過能拍到這些照片,還是覺得非常的值得!

1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