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大概是在去年底,有位大約年近五十歲左右的媽媽來找Mo占卜,她想問:[自己在工作上該如何做選擇?]

Mo了解一下狀況後發現,這位媽媽其實本身有份滿穩定的工作,工作內容有點雜、體力負擔大和同事間多少也有些磨擦、不合,雖然本身算是管理階層,但老闆並沒有按照該有的職場倫理和規則來行事,以至於管理階層除了要把本身工作做好之外、常常還需負起額外的責任,同時也無法得到底下員工們的尊重,也正因為如此,讓這位媽媽有了想離職的衝動。

剛好這時候她的孩子準備創業開店,孩子也一再力邀母親前去幫忙,孩子說著:[來我這邊做事,一定比妳現在在那邊輕鬆,雖然薪水會比較少一點,但至少我們是一起努力打拼我們自己的事業,而且妳年紀也大了,粗重的活兒對妳身體來說負擔也太大,妳還是來我店裡幫我吧?!]

這位媽媽聽到孩子說的話,很欣慰也很心動,但同時也擔心著經濟上的負擔,如果孩子的店沒能順利賺錢,自己又少了一份工作,那對她們這不富裕的家庭狀況來說,可說是不小的負擔,於是這位媽媽透過Mo的其他客人介紹,前來找Mo占卜。

1677974426.jpg  

牌一攤開,情況看起來並不怎麼美好,仔細一瞧,發現牌上的訊息是:[過去孩子那幫忙並不會比現在的工作來的輕鬆,職場關係看似變的簡單,實際上卻是更加複雜了。雖然現在孩子說的好像都很簡單,但實際上運作起來是如何?那又是另一回事了(換言之,這位媽媽的孩子對於店裡運作狀態的評估,和實際上是有很大落差的。)。而且從牌上看起來,不論在現在的公司或到孩子的店裡幫忙,唇槍舌戰都是少不了的。]

過了幾個月,這位媽媽又來找Mo,這次不是想占卜,而是請Mo給予她孩子的店一些風水上的建議。

原來,這位媽媽最終還是離開了原公司,選擇到孩子的店裡幫忙(因為孩子再三的請求她前去幫忙)。在看風水的過程中,很巧合的發現店內風水狀況竟然和數月前的塔羅占卜有著同樣訊息-[唇槍舌戰、口舌是非]也正因為如此,Mo也再次提醒這位媽媽,在孩子店內工作一樣難免會出現摩擦和意見不合(從她孩子的八字看起來,孩子的脾氣並不是很好也沒什麼耐性。),雖然妳身為母親,但在店裡妳就是員工,要盡量以員工的身分來面對妳的孩子,這樣可以減少許多不必要的磨擦。

1677974414.jpg  

大約三個月後,這位媽媽又來找Mo占卜了,而這次她想問的竟是:[自己是否有機會可以回到原公司上班?]

剛開始Mo可說是一頭霧水,當初不就是因為公司內部狀態太沒規矩再加上想幫忙孩子創業才離開的嗎?怎麼這下突然又想回到原公司了呢?!經過了解後發現,原來這位媽媽在孩子的店裡工作受了不少氣,工作內容比原先告知的增加不少,而且工作時數、體力負擔、壓力等也比原工作還要來的重,而當時Mo給予的風水建議,孩子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做點修改而已,根據這位媽媽表示,真正修改的部分大概只有當初說的一半,剩下的部份直到這位媽媽要離職時都還沒有任何動作。

更讓這位媽媽傷心的是,孩子常會對她大小聲、口氣差、擺臉色給她看等等,最後這位媽媽為了不想因工作而破壞親情,於是選擇了離開孩子的店。這位媽媽說:[雖然我沒在孩子的店裡幫忙了,但我也不能成為家裡的負擔,可是到我這年紀了,要找工作真的很難。原公司的老闆對我其實還不錯,之前也有意願想請我再回去幫忙他做事,但這陣子原公司那都沒消沒息,我也不知道他們是否還想雇用我,所以我才想問,我是否有機會再回去?]

1677974406.jpg  

牌一攤開,訊息很明確:[牌上指出妳的確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回原公司上班,因為老闆確實很欣賞妳也很需要妳來協助他,而且對老闆而言,少了妳的幫忙,他自己也很手忙腳亂,只是牌上同時也指出,想回去上班,妳就要主動一點去製造機會,不能只是在這枯等。]

事隔不到一星期,這位媽媽很開心的告訴Mo:[我順利回到原公司上班了喔!占卜時給的建議真的好有用,我照著去做,結果才隔兩天,老闆就親自打電話來請我去上班了!而且現在公司的狀況和老闆的狀態真的都跟上次占卜裡說的一樣!雖然老問題都還在,不過我現在也覺得自己該好好調整一下自己,不能再繼續受到那些老問題影響,否則日子真的會很難過下去的,真的很謝謝你!]

看到這位媽媽重拾起自信和工作上的成就感,讓Mo不經隨著她的笑容而一起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