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客人問過我,對於[神聖空間]的看法是什麼?

當時我說了一點我個人對於[實體神聖空間]的看法,

最近的我又被問到類似的問題了,或許之後還是會有機會再被問到吧?

所以在這邊,我做一個比較完整一點的說明,和自己對於這件事情的看法。


關於[神聖空間],據我個人目前所知道的部分,

我將它分成以下兩種,一種是[實體的神聖空間],

一種是[虛擬的神聖空間],兩種神聖空間有著異曲同工,

只是在一些形式上會有點不同。


[實體的神聖空間]:

簡單的說,就是一個舒適並可供我們靜心和避靜的地方。

它可以是一個小房間,或是房間裡的一個小角落,

又或是你平常用來專心唸書或看書的位子等等。

通常大家會喜歡在這個地方放上一張小桌子,

在鋪上自己喜歡的桌巾,並在上面擺放一些,

自己喜歡的水晶、能量石、靈擺、牌卡或是靈性書籍等等。

002.JPG  021.JPG023.JPG007.JPG 

上面這幾張圖,就是一個簡單的神聖空間擺設,

這些擺設不是制式的,而是可以隨著自己的喜好,

來做出專屬於自己的[神聖空間]。

隨著個人的喜好,神聖空間也可以有各種不同的風格,

基本上,只要是能讓你感到平靜或幫助你靜下來的東西,

又或是你喜歡的任何有能量的東西,都可以擺在你的神聖空間裡。

[實體的神聖空間]通常是用來打坐、冥想、靜心、自我探索,

又或是閱讀靈性書籍和經典的地方,當我們踏入這個神聖空間裡,

我們除了需要保持著莊重和尊敬的心態,來看待這個空間之外,

平常我們也需要對這個空間進行管制,盡量不要在這空間裡嬉戲,

同時也要和家人&寵物進行溝通,以確保你在這個空間內靜心時,

不會受到其他的打擾,這就有點類似於我們家裡的佛堂一樣。


[虛擬的神聖空間]:

之所以稱之為[虛擬的],主要是因為它是一般人無法用肉眼去看到的。

而它主要的功能,除了和[實體的神聖空間]有著相同的功用之外,

它另外還有設立結界、淨化空間、保護和與靈體溝通的功能存在。

雖然在[實體的神聖空間]裡,

也會透過使用薰香、線香或是鼠尾草等等來淨化空間,

不過[虛擬的神聖空間],是使用在不同的時空象度裡,

而且要開啟這樣的神聖空間,需要進行一些固定的儀式和招請,

一般開啟的時效性是有所限制的,並且使用完畢後要記得關閉起來,

以保持這個空間的純淨度。超過這些時效或需要長時間開啟空間時,

就需要定期的去強化這個空間,以保持這個空間的純淨。

開啟[虛擬的神聖空間],就有點類似於進行宗教上的淨化儀式一般,

而開啟的方法在各門各派裡,都有著不同的方式,有興趣的朋友,

上網搜尋一下,應該不難找到,所以在這我就不多做說明了。


設立神聖空間有沒有什麼禁忌?

目前在[實體神聖空間]裡,我還沒有聽說過有什麼禁忌,

不過我個人建議大家盡量不要擺放偶像,不論是什麼材質或是樣貌,

另外牌卡在靜心完畢後,也盡量的收回原處好好保存,

以免神聖空間變成養鬼空間,或是讓牌卡受潮發霉等等。

至於在[虛擬神聖空間]上,各門各派的禁忌可能會有所不同,

這就要看大家是使用哪一派的儀式來做取決了。


設立神聖空間是必要得嗎?真的有效嗎?

是否設立神聖空間,可以個人的需求而定,

如果你覺得設立後,你的確可以更靜下心來,或更認真的進行修行,

那麼設立一個神聖空間,對你來說或許是必要的,

但我也相信很多人在設立之後,還是會處於三分鐘熱度的狀態中。

至於有沒有效?就要靠各位自己去體驗囉!


對我個人而言,我覺得在心裡留出一塊神聖空間,

會比使用這些方法或儀式來的有用和安全許多,

因為心態的正確,遠比使用這些來得更加有用且持久安全,

對於有興趣設立神聖空間的朋友們,

在這邊還是送各位老話一句-[心誠則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