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7067_1241600559.jpg

大天使約菲爾-耐心

經過了四天的等待,我的小草終於在昨晚發芽了~!

前幾天看的包裝上寫著發芽率百分之七十,再看看我的小花盆裡,

完全沒有發芽的跡象,對這樣的發芽率抱著極度的懷疑,

雖然昨晚看見了三顆小嫩芽,不過相較起近百顆的小種子,

這三顆嫩芽實在和那百分之七十相差甚遠阿~。

看著這三顆小嫩芽,讓我不經開始覺得花市裡的花草,還真是便宜到爆,

一大盆才賣一百元,比起花農們的辛苦和用心,這樣的價格實在很超值!


004.jpg 005.jpg

由於這幾天都下著傾盆大雨,所以這三顆小嫩草看起來也格外的珍貴和堅強,

因為它們打從埋進土裡到現在,都還沒有機會照到陽光,

只能免強依靠著我的水草燈過活,或許這也是發芽率不高的原因之一吧?

即使剛種下去的那幾天有陽光,卻也因為溫度太高而無法讓它們享受到日光浴,

真是為難了我的小草們,希望它們還是能在燈光的照射下,健康的長大。


最近的我,雖然很想出門拍照,不過卻在氣象不停的恐嚇下,一直沒有行動,

主要還是深怕我的相機會在豪大雨中受害。原本前幾天以經打算好要出門,

但就在我思考著要拍些什麼時,屋外傳來乒哩乓啷的聲響,探出窗外一看,

天空毫不客氣的給我下起了冰雹,這......一定是上天給我的特別題材!!

看著窗外從天而降的小冰塊,我原本應該要拿著相機猛拍,

但由於地面溫度太高,小冰雹一下子就融化了,所以我的拍攝也宣告失敗。

接下來的這幾天,外頭開始下著有如颱風天的豪大雨,看來我的拍拍走日記,

又要空在那一陣子了~,不過這或許也是讓我思考題材的好時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