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187067_1241600510.jpg

大天使耶利米爾 - 一切安好

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在家裡的我,都覺得我快長出香菇來了,

而昨天更是一整天莫名的想要拿出相機來拍照,

不過看看窗外的傾盆雨水,實在讓人提不起什麼勁來。

就這樣一邊工作一邊抑制那想拍照的慾望,直到了接近傍晚,

雨聲慢慢的變小,接著,雨停了!!!

 

經過十幾分鐘的等待,確定雨沒有想再下的跡象,

同時也發現外頭有些陽光後,我就立刻換裝,並帶著相機衝出門了。

雨後的街道總是讓人覺得格外的清爽乾淨,就連空氣也多了幾分的清新,

雖然當時已經接近下班時間,不過街上還是比平常安靜許多。

 

第一次在這時間帶著阿法出門,感覺還滿新鮮的,

一邊前往目的地,一邊期待著今天能拍到夕陽或是不錯的照片,

到達目的地後,我第一眼看見的,是之前拍小白菇和大蝸牛的地方,

竟然被剷平了,看起來應該是想要做步道吧?雖然有步道的確比較好走,

而且也比較安全些,不過想起小白菇從此將成為歷史,還是有些捨不得。

之後看見遠方的山景,還有些濃霧還沒散去,雖然我的鏡頭不夠,

但還是硬拍了一張,回來用軟體裁剪了一下。

006.JPG

爬上了天橋,想離天空更近一點,雖然有些許陽光,

但還是沒看見太陽露臉,不過我卻在天橋上發現了下面這個小傢伙。

雖然我不知道牠的名號,但牠真的還滿漂亮的耶!

即使牠長的有點像小強,不過牠應該算是時尚界的小強吧?!

072.JPG 076.JPG

在天橋上等了一會兒,終於等到夕陽的露臉,趕緊拿起相機拍下,

同時也試著調整色溫,希望能讓拍攝出來的效果,更有黃昏的感覺。

046.JPG  108.JPG053.JPG  098.JPG  

下了天橋,看見在天橋旁那顆樹的樹根,我又忍不住的拍了它,

其實已經拍過它好幾次,只是每次回家後,總覺得少了一些感覺,

所以又把照片給刪除了,而這次我決定留下它,並將它分享出來。

016.JPG

回程的路上,我一邊走著,一邊觀察天空的雲層變化和夕陽,

同時也藉著夕陽的能量,來和自己的脈輪做互動,

時而停下來拍拍照,時而靜靜的站在原地想受陽光的照射和清新的空氣。

139.JPG121.JPG122.JPG 124.JPG 

當我拍完上面這張照片後,竟看到有個小傢伙不知怎麼地出現在我的鏡身上,

原本以為牠只是小樹枝或葉梗,正想將牠吹時,才發現牠竟然會動

仔細看了一下,發現原來牠是一隻小毛蟲,讓我頓時笑了出聲。

這小傢伙還真是命大,幸好我有發現牠,否則可能在我調整焦距時,

牠可能就會被我莫名的壓死了吧?!

我撿起地上的樹葉,並將牠護送到旁邊的草地上,不過奇怪的是,

就算牠在草地上,牠還是不停往我的方向爬過來,讓我有點擔心,

我是不是把牠放錯位置了?

134.JPG

離開小毛蟲後,我繼續踏上回家的路,抬頭望向家的方向,

卻看見了一幅老天爺的水墨畫,不過看了ㄧ會兒後,

竟讓我想起了"元本山"。

另外~不知道大家是否也和我一樣,在雲層中看見了ㄧ個類似眼睛的形狀呢?

 160.JPG159.JPG 

在正式踏入繁華的城市前,我在橋上留戀的拍了幾張,

天色漸漸黑了,路上的車燈和路燈也慢慢醒了,

趁著它們還沒全部睡醒前,就讓我們再多欣賞一下這些短暫的美景吧!

187.JPG1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