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7067_1241600570.jpg 187067_1241600888.jpg

大天使薩基爾-超聽覺力 守護天使-原諒的機會

 Sammi & 廿四味《罪與罰》
作曲:陳奐仁
填詞:黃偉文

誰懲罰過你 想想從頭到尾
誰迫你認罪 炮轟你

衪這麼愛你 但你覺得衪討厭你
因此給你那罪惡感 拖垮起重機
衪只想教你 磨練更謙卑一個你
多反省你 對人對己 易犯禁忌


我無得救 我嘅路係咪走到盡頭
只靠毒品讓我有一剎自由
望住塊鏡見到自己越嚟越瘦 係呢個社會
我只感到越退越後 望天打卦 感覺可怕
可唔可以將我軀體立刻火化
現實社會 我再無能力招架
我放棄自己 神會寬恕我嗎
人生為乜 生存好迷失
為金錢卑躬屈膝 為名利改變本質
再唔記得自己有乜原則
見一日過一日 直至我嘅末日
我繼續 沉溺 漫無目的
負面嘅思想 永遠腦裡充斥
係抑鬱定壓抑我唔識
呢張紙可能會係我最後嘅筆跡

誰懲罰過你 怎麼垂頭喪氣
誰迫你認錯 擔起苦行石碑
誰原諒過你 可否牢牢銘記
從寬恕入面 見真理


我地係呢一齣戲嘅主角
想演好呢個角色需要時刻保持醒覺
擘大眼打醒十二分精神
提防小人喺你背後用暗箭將你擊暈
戲如人生盡力做好本份
但可能故事結局太過逼真
而真相更殘忍係要被大眾公開評分
無奈 你要成為人群中嘅最劣等
光與影呢秒鐘無法形成對等
黑與白嘅關係再次引起紛爭
灰色地帶衍生 一連串質問
你會失去所有似戰爭
自由太多會令世人失去平衡
唯有全能嘅神 能夠給你指引
我祈求上帝向你伸出援手
能夠帶你走出呢一個十字路口

其實你 原諒了他 等於救己
個個犯罪 誰會沒罪 誰壞到要死
而你 何事要 下半旗
你要贖罪 陪你贖罪 何只~你

誰懲罰過你 怎麼垂頭喪氣
誰迫你認錯 擔起苦行石碑
誰原諒過你 可否牢牢銘記
從寬恕入面 見真理

誰懲罰過你 (衪這麼愛你 但你覺得衪討厭你)
怎麼垂頭喪氣 (因此給你那罪惡感)
誰迫你自責 天天刁難自己 (拖垮起重機)
誰原諒過你 (衪只想教你 磨練更謙卑一個你)
可否牢牢銘記 (多反省你)
能寬恕實在有福氣 (對人對己 易犯禁忌)

PS:片尾那位很搞笑的人,其實就是此首歌的創作者,

也是香港知名的創作人&MC,陳奐仁大師XD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其實已經是早在兩個月前的事,

當時只是因為剛好要找Sammi其他作品的MV,

而在youtube上搜尋時意外看見的,當時只覺得這首歌很特別,

第一次聽到看到MV中Sammi的神奇,就覺得跟以往有著很大的不同,

不過當時並沒有太注意這首歌的內容,

反而覺得Sammi好久沒來台發片了,

現在只能透過網路來欣賞過去的作品,

覺得好可惜也希望能快點見到她的新作品。

 

事隔兩個月的昨晚,就在我做完肯定語和吸引力法則的功課後,

在我耳邊突然響起了這首歌的旋律,當時覺得這首歌好耳熟,

而且旋律讓人好舒服,但卻一點也想不起歌詞,

只記得這好像是Sammi的歌。

今早一起床,打開電腦後的第一件事,

就是很自動且有效率的去搜尋這首歌,

當我盯著歌詞,認真聽著這首在我耳邊繚繞了一整晚的這首歌時,

心裡竟出現了一種莫名的感動,像是一種被了解又像是一種被安慰的感覺,

對這樣的感覺,我有些驚訝,因為已經好久沒有一首歌讓我起雞皮疙瘩了,

當下我決定要將這首歌放在日記裡,跟大家一起分享這首好歌。

但除此之外,我也清楚知道這首歌的旋律會出現在我耳邊,不只是一個意外,

反而像是冥冥中受到了牽引一般,因為就在我繼續認真聽著這首歌的同時,

上面那兩張天使卡,自動的在我眼前浮現了出來。

 

當我看見了這兩張天使卡,很自然的明白了這首歌出現的意義,

同時也清楚的知道了這首歌的出現,正是在回應我這些天來祈禱,

在仔細的品味過歌詞和那兩張天使卡後,我知道我得到了我問題的答案,

現在的我,正在繼續努力療癒某一部分的自己,

而有了這樣的支持和印證陪伴著我,我相信我能變的更好,

也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成為一位完成任務的光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