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看了幾頁的書後,心裡突然充滿著幸福和無盡的感謝。

感謝什麼呢?感謝教育、感謝父母、感謝這樣的年代、感謝自由民主、感謝自己曾經存了一點東西在自己的腦袋裡。

今天的我,第一次發現,對於教育和學校,我竟是如此感謝。是的!的確是第一次,因為我本身就不是個特別愛上學的人,我想這應該不是件特別的事情,我猜想,應該有一半以上正在上學上課的人們,都不是那麼熱愛被關在教室裡,聽著自己一點也不感興趣的課程,並寫著自己一點都不喜歡的作業吧?!然而,今天的我,卻對那些"想當年"的抱怨充滿了感謝,因為如果沒有那些受教育的過程,如今的我,或許會少了很多快樂和開心的事情和娛樂,更可能會因此而無法透過自修的方式,來學習任何自己感興趣的事物和知識了。

想想,在我們的父母或祖父母的那個年代,受教育是多麼珍貴和幸福的一件事,以前常常聽長輩們說:[唸書、上學校,是有錢人家的小孩才能做的事情,就算你再聰明再想唸書,沒有錢就是沒辦法讓你去,只能跟著大人去種田養豬,或是幫忙當保母照顧弟妹。]活在這個年代的我們,實在很難想像他們的"想當年",所以以前小時候,當他們在說這些事情時,我們也不會有特別的感觸,只是現在回想起來,我們的確比他們幸福許多許多。

雖然不管在什麼年代,教育制度都還是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雖然在學生時代的我,也對上課興趣缺缺,但當我今天拿起了一本自己喜歡且有興趣的書,並開始閱讀時,我真的打從心底地覺得好慶幸。謝謝我的父母,努力賺錢,讓我受教育;謝謝這個年代,讓受教育變的不再像幾十年前一樣的困難;謝謝自由民主的社會,讓我們可以自由的閱讀和吸收許多的資訊和知識;謝謝過去的自己,雖然不愛唸書,但至少還記得幾個字,讓現在的我能去閱讀和學習我喜歡的一切。

187067_1241600541.jpg  

薩基爾-敎與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