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的哲學可以概括為以下幾點:

Ⅰ臥薪嚐膽-表現在狼不會為了所謂的尊嚴在自己還弱小的時候攻擊比自己強大的東西

Ⅱ 眾狼一心表現在狼如果不得不面對比自己強大的動物,必群起而攻之

Ⅲ 自知之明-狼也想當獸王,但狼知道自己是狼而不是老虎

Ⅳ 順水行舟-狼知道如何用最小的代價換取最大的回報

Ⅴ同進同退-狼雖然有時獨自活動,但狼是最團結的動物,你不會發現有那只狼在同伴受傷時獨自逃走

Ⅵ表裏如一-狼也是一個相當善良 的動物,不會隨便傷害無辜的動物

Ⅶ知己知彼-狼尊重每個對手,狼在每次攻擊前都會去瞭解對手,而不會輕視它,所以狼一生很少攻擊失誤

Ⅷ授狼以漁-狼會在小狼有獨立能力時堅決離開它,因為狼知道如果當不成狼,就只能當羊.

 

狼具備了以上特性,才使牠成為陸上生物中,最高食物鏈的終結者之一,由於狼的存在,其他 野生動物才得以淘汰老,弱,病,殘的不良族群.也因為有狼的威脅存在,其他動物才被迫進化、不斷優秀,以免被淘汰,所以狼使生態處於一種平衡狀態.
在動物界中狼是最有秩序和紀律的動物之一.表現出極強的團隊精神.

狼的團隊精神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⒈ 整體與個體方面:狼群的社會秩序非常牢固,每個 成員都明白自己的作用和地位,一切行動都依每個成員在狼群中的地位而定.狼嚎的原因是為了打破一切等級界限提供時間,場合和機會,狼在一起嚎時,一切等級 界限都消失了

 ⒉ 善於交流. 狼是最善於交際的動物之一.它們並不僅僅依賴某種單一的交流方式.而是雖 需使用各種方式.它們嚎叫,用鼻尖相互挨擦,用舌頭舔,採取支配或從屬的身體姿態.使用包括唇,眼,面部表情以及尾巴位置在內的複雜精細的身體語言或利用 氣味來傳遞資訊

 圖騰:

古突厥人、古回鶻人、蒙古等驍 勇善戰的民族多是以狼為圖騰,形神俱見。遊牧精神是以強悍的遊牧性格、特別是狼性格為基礎 的。以狼為神、以狼為師、以狼為榮、以狼自比、以身飼狼。還 有,羅馬的古徽是母狼,後改為獨首鷹

以上資料引用自:百度搜尋

 


 

狼,是我透過連結所看見的動物指導靈,

其實我還有另一位動物指導靈,牠是從小就一直陪伴著我的,

而且時常用夢境來與我溝通,下次有機會再介紹牠吧!

起初我感到有些驚訝,因為我原本以為,應該會是我曾飼養過的動物,

於是我提出要求,請指導靈給我一個明確的指引或信號,

讓我可以清楚的確認,牠的確是我的動物指導靈。

當我提出要求,並感謝完指導靈後,我就開始去進行我的日常工作,

也正因為如此,我很快的就忘記這件事了。


一直到隔天睡醒後,我按照慣例的在網路看新聞,就這樣東按按西看看,

意外的看見了一篇有關於狼的新聞報導,當我看完報導後我才想起來,

我前一天有對指導靈提出要求確認的事情,頓時我笑了出來,

因為我真的差點就忘得一乾二淨了,同時我也再次的感謝我的動物指導靈,

謝謝牠給了我這麼一個明確的訊息。


之後我上網查了查有關於狼的資料,發現除了一般大家所知道的"狼性"之外,

在中國北方也有些民族是崇拜狼的,於是我又到了中國的網站去做搜尋,

當我發現以上的資料時,頓時有種熟悉感,因為在許多方面,

牠的確擁有我學習和努力的目標,同時我也意外的發現,

牠與我另一位動物指導靈,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