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我好像已經很久沒有跟大家分享占卜故事了,

而追根究柢的原因,其實還是那兩字--[龜毛]!

我一向都不是一個會將每次占卜都記錄下來的人,

因為占卜久了,你會發現很多事情和問題,都是如出一轍,

甚至過程和結果都只是大同小異,除非有某些特別的原因,

否則不夠精彩的、不夠有趣的、不夠特別的、不具有教育意義的,

我通常都不會有想記錄下來的念頭。

很幸運的,在最近的一次出遊中,發生了一些有趣的占卜故事,

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個占卜故事,則是和我們心愛的寵物有關。


在某次的出遊中,朋友帶著他心愛的寵物和我們一起出門散步,

我們幾個找了ㄧ家店坐了下來,並且隨意的聊天和分享彼此的生活,

聊著聊著,朋友們提議說想要占卜,於是我也很自然的接受了,

在問完ㄧ些普通常見的問題後,朋友突然問我:[狗也有脈輪嗎?]

我點了點頭說:[有阿~狗跟貓都有脈輪阿~]

朋友聽完更是好奇的請我幫忙看一下她家愛犬的現況,

我看了看牠,然後跟朋友說:[你最近要多注意牠的呼吸道,

還有小心別讓牠感冒了,另外~牠好像有話想說耶~]

朋友好奇的問我:[真的嗎?牠想說什麼?用塔羅算的出來嗎?]

我笑了笑然後跟朋友說:[試試看就知道囉!

187067_1234130697.jpg

朋友很認真的把牌拿去給他家寶貝聞,之後我請他抽出兩張牌來,

看看他家寶貝現在想跟我們說什麼,當牌一翻開,我大笑了起來,

而朋友的臉色則滿是疑惑,於是我接著說:

[牠現在想說的很簡單,那就是快點放開我~我要去玩啦~!]

因為朋友將牠綁在桌子旁,而我們一邊在說話時,牠也很不安在的亂動,

同時也不時發出一些聲音,雖然朋友也會一邊陪牠玩或摸摸牠,

但情況還是沒有改善,朋友看完解牌後,

有點半信半疑的帶著牠去附近散步走走,甚至放開牽繩讓牠自由的奔跑了一下,

剛開始回到坐位時,牠還是很high,不過讓牠自由了兩三次後,

牠情況明顯穩定了下來,也許是累也許是玩夠了,牠變的平穩許多,

雖然看到其他狗還是會興奮的叫或想接近,

不過除此之外,牠剛才所表現出的浮躁,都明顯得到了改善。

4.jpg

之後我們又閒聊了一會兒,朋友又提議想要問問看,

他們家的寶貝有沒有什麼想對他們說的?

因為他原本想帶牠家寶貝去看那位很有名能跟動物溝通的老師,

但似乎都無法如願,所以想藉由這次機會來試試看,

是否能透過塔羅來轉達他家寶貝的想法或想說的話。

隨後,我們又抽出了幾張牌,當我翻開牌時,有ㄧ種莫名的感動,

雖然他家的狗也有小小的抱怨,但感謝他們的心,卻是如此真誠而直接。

我從牌上翻譯出了以下的話:

[牠覺得你們對牠有點不公平,因為你們明明看見了牠的進步,

但卻還是對牠兇,或是罵牠,牠覺得有點委屈,

尤其牠最怕你男友,牠說你男友對牠比較兇。

牠說牠自己也不想這樣,牠已經很努力了,

雖然短時間內可能還無法達到你們的要求和標準,

但牠還是希望你們能給牠多點耐心和鼓勵。

牠也知道自己這樣讓你們很累,也替你們帶來了一些麻煩,

牠覺得很抱歉,因為牠知道你們平常上班回家就已經很累了,

卻還要耐著性子幫牠處理那些大小事,牠也知道你們很辛苦,

不過還是希望你們能多給牠一點時間,和多給牠一點鼓勵。]

187067_1234131021.jpg

因為這隻狗在前陣子突然的下半身癱瘓,聽說是一種突發性的神經受傷,

雖然經過好一段時間的修養和照顧,目前已經可以走和跑,

不過從姿勢上你還是看的出來牠還沒有完全康復,

也因為如此,牠到目前為止都還是有大小便失禁的狀況,

從原本完全無法控制,只能包著尿布,到現在可以稍微忍著走到定點上廁所,

這樣的進步對於神經性傷害來說,實在已經很不容易了,

但牠目前的控制力還無法像牠健康時一樣,所以朋友們常常一回家,

就要開始不停處理牠的排泄物,雖然明知道牠不是故意的,

但時間久了,再怎麼有耐性和愛心的人,還是難免會有沒耐性的時候。

15.jpg

之後我問了問我朋友:[你們最近是不是常吵架?]

朋友點了點頭說:[對阿!前幾天才吵過一次。]

於是我又看著牌對他說:[其實你家寶貝很擔心你們分開,

牠說你們最近常在吵架,讓牠很擔心,怕你們分手了,牠不知道該跟誰好,

雖然爸爸比較兇,不過牠知道爸爸也是為了牠好才會管教牠,

媽媽雖然很疼牠,不過牠也知道媽媽其實也很愛爸爸,希望你們能好好溝通,

不要一直吵架,這樣會讓牠很不安和害怕。]

隨後朋友開玩笑的說:

[牠是因為阿嬤都會給牠吃肉肉的關係,所以才不好選吧?!]

接著朋友也坦承,最近他們脾氣都比較衝,會因為一些小事情起口角,

他們在吵架或他在抱怨對方時,他家寶貝都在旁邊,可能是因為這樣子,

所以那些爭執的場面和內容牠都有聽到。

就在我一邊聽朋友說他們的狀況時,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他家的寶貝突然跑到我腿旁邊,貼著我的腿安安靜靜的趴下來,

這是牠從來沒對我做過的舉動,連朋友都說牠是在感謝我幫牠說出了牠的心聲,

隨後他男友回到坐位上後,牠又立刻跑過去跟他撒嬌,

看著牠的舉動,我們都笑了,雖然我常說牠很幸福,即使生病了,

爸爸媽媽還是對牠不離不棄,但事實上,我的朋友們不也是很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